东风与PSA共同发布神龙公司“5A”计划
2010年10月19日 11:48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产品与服务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市场占有率2015年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

经营利润率达到5%以上,实现持续的盈利性增长。

9月21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总裁菲利普?瓦兰,在武汉共同发布了神龙公司发展规划以及实施这一发展规划的行动举措——“5A”计划,展示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强神龙公司的信心和决心。

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30万辆新工厂建设、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自主品牌研发、实施节能和新能源计划,成为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的新亮点。

为确保股东双方制订的规划目标落到实处,神龙公司提出了以实现五个方面的提升即以“5A”计划命名的五大行动举措。

第一,在提升产品规划方面,今后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将各有1~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未来5年内,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拓宽产品线,实现高档、中高档及经济型等各个主要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全力打造2~3款年销量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

双方还明确制订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与技术路线,即“以纯电动汽车作为中长期战略重点,以混合动力汽车作为现阶段产业化目标,并与传统汽车节能技术相结合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在传统发动机技术领域,将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动力总成系统。到2015年,神龙公司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将全面升级换代:2年内推出新的小型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2011年推出装备STT技术(停车启动系统)的微混节能汽车,在城市工况下降低碳排放15%左右;2~3年内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5年左右将推出纯电动汽车;继续保持在CNG(天然气)等其它替代能源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第二,在提升工业能力方面,双方将深入推进“鲲鹏计划”,力争2015年在汽车造型、整车性能、动力总成控制及标定等14大阵地,实现变型及改型项目从造型到工业化全过程的基本自主,在底盘系统调校、电子电器等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将在武汉建设第三工厂,将现在的年产能45万辆提升到75万辆以上。

第三,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客户满意和市场口碑。将在2年时间内,使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品牌完成全国所有网点的形象改造与提升,完成新形象软硬件标准的实施;推进网络下沉,扩大在二三线城市的覆盖;发展多种模式的营销网络体系。

第四,提升运营水平,强化全方位的体系竞争力。积极开拓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力争2015年实现年出口5万辆以上。

第五,提升绿色战略,践行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到2015年,神龙公司所有产品的碳排放将降低20%以上,全系车型达到或具备欧Ⅴ到欧Ⅵ排放标准的能力。

徐平认为,神龙公司的2011~2015年发展规划,标志着神龙事业发展已经迈上新的阶段即“第二次跨越阶段”。他同时表示,在这一阶段,东风和PSA将以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和信赖程度,合力发展神龙公司,以各自最优势的资源支持神龙公司,以统一的意志推动神龙公司快速向前发展。

&n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常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