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摩后自主品牌加速布网抢市场
2010年10月21日 03:1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获悉,全球鹰佛山首家4S店将于下月18日在海八路正式开业,新店坐落于海八路桂江立交旁。而记者从佛山车城获悉,帝豪也将落户佛山国际车城。今年以来,自主品牌纷纷加速了进入佛山的步履。众多商家坦言,限摩后,中低价位的市场必然会随着限摩路段的增多而进一步爆发,而在此价格区间占有较大的优势的自主品牌,必然会加快布点,预计将有更多的资本进军自主品牌市场。由于窥视限摩后市场,众多一直经营合资和进口品牌的汽车经销商,也纷纷涉足自主品牌。

文/图 记者罗林

本地人自主品牌认可程度高

佛山市奔迪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比亚迪在佛山的销量是排在全国各地级市第二的位置,A1网点在佛山每月单店基本保持100辆以上的销量,A3网由于销售车型单一,只有F3R及G3两款,但每月销量仍保持在50~60辆左右。

佛山市雅迪市场负责人表示,佛山本地消费者对日系品牌比较钟爱,但随着限摩的实施,中低价位的车型刚性需求会产生,自主品牌会迎来好的发展契机。

趋势:自主品牌布局佛山加速扩张

今年4月,佛山首家吉利帝豪4S店——帝豪汽车顺德4S店在顺德大良广珠公路新松路段的金榜汽车市场开业,并定下1200辆的销售目标。今年5月,佛山市首家瑞麟汽车4S店正式开业,该店位于海八路华南汽车市场与叠滘大道交界处。今年9月,比亚迪佛山首家A4网佛山安迪通开业。自主品牌比亚迪以四个网超过10间4S店的规模,形成佛山汽车最大的品牌店销售网。

由于限摩可能触发商机,众多此前从未涉足自主品牌的佛山经销商,开始将网络扩大到自主品牌。记者获悉,全球鹰佛山首家4S店将于下月18日进驻海八路。全球鹰的经营主体禅昌汽车此前一直经营北京现代福特东本等品牌,该汽车经销商对汽车品牌店有着丰富的运作经营。全球鹰在佛山首家4S店,也是该汽车经销商首次涉足自主品牌。无独有偶,不久前重新开业的比亚迪佛山奔迪店,其中一个投资方有着丰富的进口车运营经验,目前经营进口三菱等多个品牌。

业内人士指出,有着经营合资品牌丰富经验的商家纷纷进入自主品牌经营领域,很可能会是经销网络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

探因:限摩刺激自主品牌网络建设

全球鹰品牌的投资方禅昌汽车董事雷越宁表示,基于对市场的深入调查,集团将会在今后投入更多的资源进入自主品牌的销售领域。雷越宁分析,限摩即将引爆的中低端市场是他们最为看好的商机。随着佛山限摩的推进,佛山会涌现大量的汽车中低端消费商机。而以吉利和比亚迪为首的民营企业,更是拥有了众多造车的核心技术。凭借着自主品牌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自主品牌将为未来的车市中大放异彩。

业内人士指出,合资车型价格居高不下有其原因,例如管理层的收入很高,这种工资体制也会带动其他员工享用高人力成本。此外,合资厂需要引入新车型,需要付出昂贵的技术成本,这些都会直接增加车价。拥有成熟的自主技术的自主品牌,无疑在价格上更具有竞争力。

雷越宁分析,随着汽车消费走进千家万户,中低价位的车型必然会成为市场的主流。随着汽车消费的平民化,占据价格优势的自主品牌汽车无疑有望成为市场的主流。而逐渐掌握汽车技术核心的自主品牌,在未来的汽车市场,将拥有不可忽视的竞争力。

实力经销商进入有望助推自主品牌

除了技术不断进步,厂家运营模式的日臻完善外,众多具备丰富经验的汽车经销商的介入,无疑为自主品牌的销售添砖加瓦。据悉,早在2000年4S店模式兴起之初,很少有具备雄厚实力的商家涉足自主品牌。有业内人士坦言,在当时,受日系品牌影响根深蒂固的佛山市场,众多的资本忙于争夺本田丰田的特约店而努力,自主品牌由于招商难而自降身价。“用投资人的角度,早在七八年前,有实力的商家看不上自主品牌。”东本时利和相关负责人坦言。“这最终导致了实力较弱甚至未涉足汽车的小型企业主营自主品牌。由于商家欠缺对汽车市场深耕细作的能力,而形成恶性循环。”随着众多具备丰富经验的商家加入自主品牌的销售网络,也将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在终端市场的营销水平,提高市场的竞争力。

佛山市奔迪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性价自主品牌赢得不少佛山消费者的青睐。

车市向中低端市场下移大势所趋

2002年前后,市场上热销的车型以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为代表中高级别的车型为主,随后以丰田花冠、F3、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等代表的中级车为主。

当前,随着购车代步群体的车型大量激增,排量在1.3和1.4之间的小型车销量大量激增。不少车商坦言,七八年前,购车的主流群体是那些较早富裕起来的人。当前主力购买人群以收入并不高的工薪阶层为主,这些群体更注重车辆的性价比。业界分析,随着更多工薪阶层步入购车行列,低价位代步车型需求大量增多,主攻中低价位的自主品牌商家将迎来喜人商机。

此外,首次购车人群大量增加。首次购车已成为最主要的购车人群,这部分人群更偏向中低价位车型。来自比亚迪的一份官方数据显示,购买F3的人群中,90%为首次购车。无独有偶,佛山奇瑞安奇店的数据也证实,该店九成以上的购买者为首次购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