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 汽车工业的九马画山图?
2010年10月21日 10:42中国汽车动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1月13-15日,第九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在桂林召开。

历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的召开地点均选择不同的城市,而第九届选择了山水甲天下的城市桂林,并非偶合,其有着深远的意义。

山奇、树秀、水美的桂林,本身就是一幅瑰丽动人的山水画境。而其最为闻名之一的九马画山之景,更是奇崛美奂,是大自然的神秘创作。九马画山位于兴坪镇,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画屏中惟有一群骏马,或立或卧,或昂首嘶鸣,或扬蹄奋飞,回首云天,或悠然觅食。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九马画山之神韵,也是每个观者都有着自己的不同理解与意会。观看时切入的角度、观看的心态、意境不同,看到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与体会到的韵味也不一样,正如有的人能看到各具形态的九马之骏,也有人不能参透其中之迷离。想来,这九马画山之美境还真与中国汽车工业中的新能源有些相像。

近乎瞬间,新能源的风暴迅速席卷我国汽车工业,有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味道。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这股新能源风暴的到来,正如观九马画山,让汽车行业的各个车企展现出了不同的姿态与动向。有些车企积极投入新能源的研发运营之中,纯电动、混合动力呼应而出,部分纯电动上路运行,包括乘用车和客车,量产提上日程;有的车企止于试水,一两款新车过后便销声匿迹;也有的车企对新能源的发展动向持观望态度,浅于尝试……众多的汽车专家和业界人士也纷纷对新能源各抒己见。究竟新能源能为汽车工业带来曙光,还是只是昙花一现?其发展现状和未来的潜力究竟如何?

第九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将为新能源的现状及发展与展望带来全面的解析!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能源环保压力下中国汽车之路”,并开设客车与新能源分会场,将新能源作为重点议题,以权威、前瞻、独家、深入、多层面、广视角、高水准的标准,探讨中国汽车道路未来之发展。

第九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将有80余位专家、政府领导及行业资深人士、400余位企业代表与会,将构成本届高峰年会的庞大智囊团,将向汽车行业展现最强的阵容、最闪光的思想,对行业内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和报告,为中国汽车道路的发展提供智慧的指导与建议。

在新能源方面,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技部“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做《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问题与展望》的专题报告,对我国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做全面的分析与预测;此外,能源战略方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系统分析和市场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姜克隽以《我国能源结构调整与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分析》为题,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思想;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学杰以《我国汽车动力电池发展现状与展望》为题,就我国动力电池方面的发展进行分析与展望;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客车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强做《我国新能源客车发展现状及2011年预测》为题的新能源发展的专题报告;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李笃生以《我国新能源客车运营现状与前景展望》为议题,对我国新能源运营方面做精辟的分析与预测。报告、议题涵盖新能源的政策、发展、运营、动力电池等多方面的内容,同时对2011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做出具有参考价值的分析与预测。众多的新能源专家及汽车行业内的领军企业代表将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意义深远的指导性思想。

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将报国务院审批,而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概念股的追捧愈加明显,包括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杉杉股份、金风科技、中核科技等在内的诸多新能源股整体走势已强于大盘。上汽已明确公司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技术路线,在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升级和示范运行的同时,重点加快推进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产业化。面对新能源及汽车产业发展,第九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以权威、前瞻的姿态与服务汽车行业的理念,为广大汽车企业搭建高层对话互相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拨正指针。

但愿新能源汽车,为我国汽车工业注入一股新的生命力,同时为我们的城市带来环境的改善,促进我国能源可持续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如同沐浴在桂林的山水之光中,越来越美好。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