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46天限行6种出行解决方案
2010年10月25日 04:1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交通关注

从11月1日开始,广州将迎来合计长达46天的单双号限行,包括外地入穗的车辆。

在亚运会(11月1日~29日)、亚残运会(12月5日~21日)期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起止时间分别为早7时~晚8时。期间,亚运专用道的启用时间为早6时~晚10时。

在11月1日~29日期间,每天早6时至晚10时,环市中路(解放路口以东)、环市东路以及天河路(广州大道路口以西段)将禁止一切货车通行。

出行或许畅顺了,可用车却被限制,还要面临可能的“人挤人”现象,46天限行期,我们该如何度过?亚运“健康出行”,作为市民,我们该未雨绸缪了。文/邓莉 图/杨勤

避“专用通道”市内路线

适用人群:开车上班的有车族。

亚运前夕第二次单双号限行演练凸显最大的问题是,一些如环市路等设置了亚运专用通道的市内交通要道,因只余下一条通行车道,道路状况比没限行前更加拥堵!专用通道的使用时间为早6时至晚10时。

应对方案:根据实际情况,避开设置了亚运专用通道的道路,能绕行就绕行。亚运期间,环市路、中山大道、车陂路和天河路都是需要谨慎选择的道路。至于其他设置了亚运专用通道的高速路,因原本的车道相对较多,影响不会太大。

避“人挤人”高峰

适用人群:上班的无车一族、计划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有车族。

亚运期间,大量的客流会涌向地铁、公交巴士、出租车等公共交通系统。尤其是公共巴士和地铁还能享受一定的“免费搭乘期”,相信一定是拥爆!

应对方案:避开高峰。如果是上班一族,比以往提早半个小时上班,比以往晚半个小时下班吧!

做“加班工蚁”

适用人群:不得不走拥堵路线的有车族、不想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有车族。

亚运期间的每天单双号限行时间为“早7晚8”,如果您上下班路线可能要经过亚运专用通道,如果您上下班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非常不方便,譬如一些住在番禺,需要转车转地铁,倒腾数次的市民。

应对方案:建议亚运期间做勤奋加班的“工蚁一族”,争取开车提早至7点上班,拖到8点后再下班。

做“拼车族”

适用人群:上班路途遥远、邻居目的地一致并有车。

没车用对于居住地和工作地相隔较远的市民来说,可能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虽然交警部门并不支持大家私下“拼车”,但亚运期间,特殊时期特殊办,为了更方便地出行,还是得想点招儿。

应对方案:现在很多楼盘小区的网站一呼百应,如果上下班实在不方便,不妨发帖找目的地一致的小区邻居“拼车”出行,你周一开车,我周二开车。当然,不要与不认识的人“拼车”,也尽量不要帮衬非法营运车。

提前预约的士

适用人群:需要打车赶飞机或走远路的市民。

亚运期间,想要打车,可能在一个路口有十多个人跟你争。如果你第二天要出发去机场或者比较偏远的地方,必须要打车,请一定要电话预约。

应对方案:现在所有的出租车公司都可以拨打96900提前预约,最好提前一天约定,亚运期间出租车相当吃紧,如果临时预约,估计也会泡汤。

提前预约租车

适用人群: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亚运期间,一些企事业单位、公司因为业务也要经常用车。单双号限行无疑带来了新的难题。在亚运期间,一些租车公司也推出了不同的租车方案,为这些客户提供便利。不过因为需求量较大,所以如果有业务需要用车的企事业单位、公司,建议提前预约租车!

应对方案:市内租车公司很多,不妨提早做好用车排期,跟租车公司预约。

不推荐:多买一辆车

记者在车管所和汽车4S店采访中发现,有的单位和个人为了亚运出行方便,干脆掏钱多买一辆车,以便于单双号都能够出行。其实这样做,无疑是给市区交通变相“添堵”,单双号限行的效果也变得微弱。如果实在觉得出行不便,不妨参考以上的办法!

亚运专用车道位置:

机场高速:三元里大道出口-白云机场出口路段

环市中路:内环路环市中出口-麓湖路路段

环市东路:麓湖路-天河立交路段

天河路:天河立交-天河东路路段

中山大道:天河东路-华南快速路段

华南快速:三期机场高速-华南快速二期路段

华南快速:沙溪收费站-华南快速三期路段

广园快速路:华南快速-东二环高速路段

车陂路:广园快速路-大观路路段

南环高速:华南快速-南沙港快速路段

南沙港快速:南环高速-清河东路路段

清河东路:南沙港快速-石清公路路段

京港澳高速:清河东路-东二环高速路段

东二环高速:京珠高速-广园快速路路段

奥体路:环场路-广园快速路路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