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亚运空气质量 广州或推尾号限行
2010年10月25日 14:01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摘要:昨日,广东省环保厅颁布实施《广东省亚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从2010年11月1日开始到12月20日,广州及周边涉亚城市,将实施为期近两个月的空气质量特别保障措施。

昨日,广东省环保厅颁布实施《广东省亚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从2010年11月1日开始到12月20日,广州及周边涉亚城市,将实施为期近两个月的空气质量特别保障措施。

《方案》将广州、佛山、东莞、清远、中山列为A级重点控制区域,深圳、珠海、惠州、江门、肇庆、汕尾列为B级区域。制定了包括火电厂、工业企业等七大方面污染源的控制措施,确保亚运空气质量。船舶等水上交通污染源也首次纳入亚运空气质量保障体系。

10重点污染企业将停产

对未能在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限期治理任务、治理不达标的企业、工业锅炉,亚运期间将一律责令停产治理。珠三角地区2009年信用等级为红、黄牌的企业和个别污染非常严重的企业实施限产减排或停产。广州威达高实业有限公司(A厂)等10家红黄牌和污染严重企业,亚运期间将实施停产。按照《方案》要求,中石化自备电厂等11家不合符上述要求的电厂机组,将在亚运期间停用

广佛莞道路每天至少喷水6次

根据方案要求,A级区域5个重点城市,将停止一切建筑、拆迁、市政建设等施工工程,必须施工的重大工程项目需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特殊许可。控制范围内各城市需提高道路、裸露土地喷洒水频次,广州、东莞、佛山每天喷水次数不少于6次,其余涉亚城市应不少于4次。

禁止烧烤、煮食小摊小贩上街

珠三角区域内九个地级以上市辖区范围内停止一切装修、喷漆等民用排放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行为。同时,将禁止烧烤、其他煮食类小摊小贩上街贩卖。所有餐馆必须使用燃气等清洁能源,严禁使用煤、重油等高污染燃料。

空气质量若超标广州或尾号限行

如果亚运期间遭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方案》规定的上述措施仍不能保障空气质量,预测空气质量可能超标时,将启用《预案》。预案包括企业进一步限产停产和扩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范围。广州除了实施黄标车全面禁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外,将实施尾号限行。东莞、佛山两市将在黄标车限行的基础上,对机动车全天实施单双号限行。(记者 谭万能 通讯员 黄慧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万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