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是否会掀起网上团购热潮?
2010年10月29日 07:12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杭州车市调查】主持人/杨鸣

近日,由淘宝网“聚划算”联合奔驰推出的团购smart活动,在众网友密切关注下如期“开团”。页面推出仅24秒,便售出了第一辆,6分钟售出55辆,37分钟售出百辆,3小时28分售罄205辆团购车辆,原定持续21天的活动提前到三个半小时结束。网友也因此将此次团购称之为“史上最牛的网上团购交易”。据悉,自去年奔驰Smart在中国上市以来,其一年的销售量为500多辆,也就是说,这一次的网上团购仅仅用了三个半小时就卖掉了其近半年的销量。

这款用于网上团购的奔驰smart硬顶版市场售价为17.6万元。根据团购规定,当意向人数达到50人便可成团,单车价格便降为16.7万元;达到200人的满团数量时,就可享受到13.5万元的最低价,相当于原价的7.7折。除了非常诱惑的价格外,这次团购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保障措施:淘宝特别提供了三天内可退还订金的反悔期限。同时,消费者在预订车辆后,两个工作日内便会接到淘宝电话,并根据自己需求在全国16个城市安排提车点。

价格优势加上人性化的服务和保障,使得网友们“管不住自己”而“忍不住想去买”。除了Smart,不少车企也开始为其汽车的“网销”进行铺垫。今年7月,吉利汽车正式和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将于明年启动网上销售。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气,吉利甚至还将为网络用户专门推出网络特别版车型。如此看来,网上卖车也许将成为汽车销售的又一个新模式,那么:

问题一:您认为Smart的团购成功是否会使中国车市掀起一股网上团购热潮?

A:会。为了争夺市场和提升销量,其他车型也会推出网上团购活动;

B:不会。网购的性质和中国车市的现状决定了网上购车在购车渠道中仅占一小部分比例;

C:不清楚。

问题二:您会选择网上团购的方式来购车吗?

A:会。价格比实体店优惠,又有保障措施;

B:不会。自己到实体店去购买更值得信赖;

C:不好说。

希望读者给我们发短信、邮件参与讨论,发表你们的意见。我们将从参加讨论的读者中抽取三名获奖者,下期公布讨论结果时同时公布获奖名单。

邮件地址:xxxyuxi@163.com;QQ邮箱:1405138363@qq.com。

调查由杭州日报汽车市场调查组和杭州艾力森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实施。

艾力森市场研究咨询公司是国际市场研究方法继承者和本土化的营销咨询公司。艾力森凭借对中国市场的深刻认识与积累,在市场研究、行业调查、营销策略咨询、地产顾问服务等方面为行业独树一帜,其领先而本土化的策略方法正造福于接受其服务的企业客户。艾力森提供的服务有:市场进入策略,顾客满意度,消费者研究,广告定位,神秘顾客等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