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全球召回214万辆汽车 涉及中国20万辆
2010年10月29日 10:54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注汽车召回

日产全球召回214万辆汽车

涉及中国20万辆

⊙新华社记者 冯武勇

发动机点火装置存在安全隐患,日本日产汽车公司28日宣布召回9种车型大约214万辆汽车,涉及日本国内和美国、欧洲、中国等地市场。

日产汽车公司当天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召回申请书,拟召回车辆包括March、Cube、Note等经济型轿车以及Tiida、Infiniti QX56等9款中高档车型。其中,在日本国内市场召回83.4759万辆,在海外市场预计召回大约130.7万辆,包括中国市场的近20万辆汽车。

这些车出厂日期在2003年10月至2006年7月之间,产地包括日本、美国、英国、西班牙、中国等。

根据日产召回申请书中的解释,这些车辆的发动机点火装置存在安全隐患,控制点火的继电器二极管生产工艺存在问题,可能导致无法点火发动或行驶中发动机突然熄火。去年10月以来,日产已接到相关问题报告58件,但未接到因此导致人身伤亡的报告。

日产宣称,将于本月29日起开始召回上述问题汽车,召回措施包括回收、免费修理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武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