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改不利自主品牌 按排量收不科学
2010年11月01日 09:2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目前我们已有多款车型列入国家节能惠民补贴范围,且企业在未来5年之内,设立了平均油耗降低15%的目标,这与国家实行节能减排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不会因为车船税上调方案的出台而调整既定的策略。

——上海通用北京区公关负责人刘威漪

4.0L以上排量的车型本身占的份额很少,因而即便是车船税上调能限制大排量车的购买,对于节能减排起到的作用也甚微。

——北京最大的一汽大众经销商捷亚泰总经理卢忠义

若为了公平合理,就应该按车的价格征税,因为价格高占用的社会资源就多;若为了减排,那就应该取消车船税,调整燃油税。

——消费者姜先生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28日闭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了车船税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社会公布了这部法律草案全文并广泛征求意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称,车船税新政将引导人们购车消费观念的转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则表示车船税新政将对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不利。

车船税改革促节能减排

赵英认为,“按排量征收车船税不仅有利于鼓励人们购买小排量车,还可以缓解交通和环境压力。”他认为,改革方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节能减排。

“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项特聘专家王秉刚指出,这对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作用,按照新方案排量越大的汽车征收的税越多,此举能促进社会消费结构的公平合理。

赵英指出,车船税新政将引导人们购车消费观念的转变,改变人们对大排量车的消费认识,进而形成理性的汽车消费意识。但他指出,对于真正能消费得起大排量车的受众群体来说,税负的提升不会改变他们的选择。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学珍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