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业界精英激辩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
2010年11月11日 11:13电动车时代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7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中国公司总裁凯恩、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黄向东、中华电力有限公司输电与供电业务部总监周腾辉、深圳五洲龙新能源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景新以及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兼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齐聚一堂,就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低碳经济的背景下应该如何发展、电动汽车满足商业化需求等方面的焦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电动汽车发展不能“偷工减料”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中国公司总裁凯恩表示,电动车有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复杂电动车,另一个是通用型电动车,这是美国和中国市场区别。每个国家情况不一样,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所以通用公司在中国致力于制定适合中国的解决方案,但这不意味着在中国造电动车就可以在性能、便利性、安全性等方面有任何妥协。

凯恩表示,新能源汽车企业应当按照安全标准建造电动汽车,给乘客提供非常好便利性,你可以在汽站或者油站进行充电,增加燃料,使用新科技监控整个汽车运营情况,通过常用电压进行充电,像这种氢能电池是电动车另外一个重要部分。通用希望把所有在传统汽车上成功的DNA融合到电动车当中,比如GPS、行人感应器以及在隧道当中安全驾驶功能,自我驾驶功能,同时手工操作,等等很多尖端科技。这样的电动汽车才是人们可以接受的。

学者:纯电动车还需要摸索如何市场化

不过,现在谈如何让电动汽车造得更好的时候,还要面临一个现实问题——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至今还没有出现一个比较成熟的商业化模式。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兼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齐则认为,小型的纯电动车更接近市场化的边缘。

余教授说,从电池的技术来看,大电池组有很多的技术困难,对于一个15度电,或者是20度电的电池组来讲,现在相对是比较有一定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样一组电池如果是批产以后,渴望的价钱大概是四、五万元,这种技术寿命可以在10万公里以上,如果这样比较,在10万公里里面,实际上电池的价格和电的价格加起来跟10万公里油价格是可以做平衡的。从此数据上来看,小型的纯电动车已经存在着市场平衡。目前的问题是找到一个好的商业模式。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偲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