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下线 明年年中上市
2010年11月29日 07:4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下线 明年年中上市

宝骏630[综述 图片]是上汽通用五菱股东三方全方位合作的结果。

上周,作为股东三方的最新合作成果,上汽通用五菱的首款轿车宝骏630在柳州西部工厂顺利下线。在这款车型成功下线的背后,是上汽、通用和五菱三方的一系列更紧密的全方位合作。

通用与上汽助力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首个轿车品牌,宝骏品牌在今年7月发布。而此次下线的宝骏630轴距2640厘米,长宽高分别为4595/1750/1435厘米,搭载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1.5L发动机,根据计划,它今后还将搭载VVT及1.8L发动机,并搭载自动、手动变速箱。

宝骏630的成功下线,得到了通用汽车和上汽的大力支持。上汽通用五菱强调,宝骏630采用了大量的通用技术,比如发动机、变速箱,甚至车型的设计师也是通用御用设计师殷福瑞。而未来,上汽、通用和上海通用将会继续给予上汽通用五菱发展轿车产品主要的支持。上汽董事长胡茂元则将宝骏视为上汽旗下和荣威(微博)和MG(微博)并立的“三驾马车”,上汽集团将把旗下成熟的配套资源全部带入广西,助力五菱自主品牌轿车发展。通用中国总裁甘维文则将宝骏称为通用和上汽合作的在华四大品牌之一,并表示今后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将得到通用全球技术研发体系的大力支持。

海外拓展重要产品

上汽通用五菱对于这款新产品寄予了厚望,虽然宝骏630要到明年年中才上市,但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这款车型明年的目标销量是10万辆左右。而宝骏630未来也会成为上汽通用五菱进一步扩展海外事业的一个重要产品。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这是一款上汽通用五菱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完全可以出口,“但是宝骏走出去,并不会以整车出口为主,而是以卖知识产权、收技术转让费的形式,”他表示,此事还在酝酿阶段,实质性工作要等产品出来以后,“我们还会源源不断地派人到印度去,乐观预计未来5年可以获得高达16亿元的技术转让费。”

■ 相关新闻

通用获转股份已成定局

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高层处了解到,五菱集团将10%上汽通用五菱股份转让给通用一事已成定局。

“股份转让一事,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障碍了,马上就会有结果。”在宝骏630下线的当天,上汽通用五菱的一名高层向记者确认,宝骏630能够成功下线,也是股东三方一系列全方位合作的成功。他表示,虽然对于出售10%的五菱股份,不少具有深切五菱情结的员工多有异议,但是有政府这一主要推动力主导,这件事基本已经成为定局了。“五菱是国有资产,从政府的角度来讲,还是更多考虑到地区发展的大局。”

在宝骏630的下线仪式当天,原本还有一个柳州“千亿汽车城”的奠基仪式计划同时举行,但是由于天气等原因最终取消。上汽通用五菱将在此新建一个年产40万辆的乘用车基地,该工厂将于2012年竣工投产。

事实上,虽然上汽通用五菱及其股东方从未在公开场合确认股权转让一事,但通用在IPO之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通用汽车已经与五菱集团达成协议,五菱集团将向通用汽车转让10%的上汽通用五菱股份,通用汽车将向五菱集团支付5100万美元现金并提供技术服务直至2013年,该项股份转让交易还需得到中国证监部门的批准。目前,上汽占股50.1%,通用占股34%,五菱占股15.9%,股权转让之后,通用将持有上汽通用五菱44%的股份,上汽、通用和五菱在股份排序上并没有改变。(记者朱艳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