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市11月销量创新高 热销汽车近10万辆
2010年12月16日 08:2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曹锦)在限购传闻的助推下,时至年关的北京车市创下了新的销量纪录。上周五,记者从亚市方面获悉,11月北京新车交易量为9.51万辆,环比增长34.5%,相比全国10%的环比增幅,高出了24%,创下京城车市历史上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同比增长30.99%。

1—11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75.08万辆,同比去年的62万辆增长了20.98%。另外,进口车前11个月累计交易5.54万辆,同比去年的2.94万辆增幅高达88.6%。

亚市的交易量则更加凸显了今年汽车抢购潮的凶猛:11月该市场新车交易量同比增长了99.5%,交易额同比增长高达108.9%。目前,大量车型已出现缺车状况,甚至有的经销商因车辆断货而停止接受订单,部分热销车型的加价幅度也有所提升。

颜景辉表示,京城治堵政策的传闻,极大刺激了消费者赶在年底前提前消费,其中也不乏有借此囤牌追逐商业利益者,预计今年北京汽车销量将达85万辆。而12月也将成为政策驱动下的浮躁月,现在抢购涉及的车型已不止是小排量车型,而是连带涉及到所有类型的细分市场。

就在亚市公布北京车市销量的前一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汽协)在全国汽车产销信息发布会上,针对北京消费者年底扎堆抢购汽车的情况,建议大家不要被传闻“忽悠”,盲目消费。

据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介绍,目前没迹象表明3000元的汽车节能补贴政策将会取消,而即将于明年取消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对于消费者的影响也不大。

另外,在12月11日出台的治堵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并未提及限制机动车消费的措施。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