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专访 迎宾丰田董事兼总经理姚耀
2010年12月25日 13:12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车网车展报道】2010年广州车展12月20日正式开始,易车网全程报道本次车展实况,力争为您呈现最全面、最快速、最准确的车展报道。车展期间,厂商、大区、经销商都力争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希望能向网友传达本品牌的最新动态。广州迎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姚耀在易车展台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车展专访 迎宾丰田董事兼总经理姚耀

易车网:姚总,您好!今年的车展来得比较晚,对广州车市,对贵公司的销售有什么影响?

姚总:广州车展的延后以后亚运期间的单双号限行,给广州的车市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不过,我们公司今年的销量相对比较稳定,十一长假后,还有增长的趋势,只是品牌间的竞争较为激烈,因此,对我们公司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易车网:您觉得广州车展对于广州车市来说有什么意义?

姚总:影响力不一样,选择也更多。广州国际汽车展对区域汽车消费的氛围营造、汽车市场的孕育以及各个汽车品牌形象的推广,都非常有帮助。广州汽车市场在华南地区是重点之一,广州国际车展的举办不仅展示出广州车市的整体形象,且为各大汽车品牌在华南区域提供了最好的展示舞台,今年的车展更是有40多款新车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上市,这些都见证了广州国际车展的地位在日益提高。而且,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不仅有机会鉴赏到更多的靓车,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更促进了潜在的消费欲望,进而扩大了区域市场的规模。对于我们经销商而言,更是展示品牌,展示自我形象的机遇。因此,广州国际车展的影响力和以促销为主要目的地方车展决然不同。

易车网:贵公司今年的销量如何?是否达到了年初的预期?

姚总:今年年初我们单店预计销量为1800台,截至到目前,已达成了这个销售目标,不过,这只是厂商制定的销量目标,这个数据距离我们自己制定的目标还差一点。今年每个月的销量数据波动和往年比,起伏程度略大,前面因为种种原因受到一些影响,但受到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影响,单月销量还是呈现出逐渐走高的势头。

易车网:时至年末,贵公司也肯定对明年有着更高的预期,能介绍一下明年的销售目标吗?

姚总:我们通过市场分析,对明年的销量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应该说还是会有一定的增长,但具体能增长多少?详细的数字,暂时还不能提供,主要是考虑政策方面的因素,众所周知,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等政策即将收回,这对部分消费者的决策还是会产生影响,而且,随着近期油价的再次上涨,也势必会增大消费者的负担。尽管对明年的整体销售预期非常看好,但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也增大了偶然性,所以,我们对明年的预期和今年基本持平。

车展专访 迎宾丰田董事兼总经理姚耀

易车网:既然提到了购置税减免政策即将取消,那您觉得会影响贵公司的销量吗?能有多大的影响?

姚总:影响还是会有一点,但是不会很大。现在消费者的购车心态已经发生变化,购一辆车主要考虑的是适用性,这一点和实用性还有不同。实用性是以满足基本使用需求,即购买能力、代步、驾乘空间等常规要素来衡量;而适用性则要更多角度的去考量,例如,这款车是否符合自己的个性?是否能代表自己的社会地位?……所以,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取消与否,并不会对销量产生太大的影响。

易车网:面对其他品牌的竞争以及同品牌经销商的竞争压力,您认为除了价格战这种促销手段之外,还应该从那些方面来做出举措?

姚总:价格战现在已经演变出多种形式,除了竞相降价之外,还有通过团购等多种形式来促进销售,但这些举措对于经营来说,我个人还是持保留态度。至于其他方面,我们更多还是注重客户满意度,通过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的提升,与客户之间建立一种相互间的信任。

易车网:目前,贵公司在区域内运营中遇到了那些困难?应该如何解决?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您对汽车区域市场运营的一些经验吗?

姚总:现在从公司硬件层面来说,确实遇到了瓶颈。现在城市进程发展很快,土地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的发展空间受到局限,而随着销量的增加,目前单店售后服务方面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原有的设施呈现出跟不上的态势,我们只能通过店内改造、压缩维保时间等方法来挖掘潜力。

在服务方面,因为发展太快,也遇到了人才匮乏的问题,现在我们加大后续人才培育上的投入,建立了人员培养基地,同时进行建档、征集等方面的工作。可随着人员的扩充,又不可避免的遇到财政和管理上的问题,因此,培养高素质员工和走集团化管理已成为当下谋求进一步发展的核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