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汽车-QQ

  • 厂  商:奇瑞汽车
  • 级  别:微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试驾新奇瑞QQ 1.0L MT 向更高品质迈进

2013年03月04日 05: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驾新奇瑞QQ 1.0L MT 向更高品质迈进

凤凰汽车原创试驾 上周我在海南三亚先后试驾了两款上市不久的重磅车: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奇瑞QQ。有同行朋友得知我的行程后打趣道:“是不是落差够大啊?”确实够大,但在我看来,尽管路虎揽胜的价值足够换来停满半个足球场的QQ,但13亿中国百姓肯定更热切的希望了解后者到底是一款怎样的汽车。因为消费得起路虎揽胜的终究是极少数,而QQ作为中国百姓的国民车,已经通过10余年的积累,已经展现出初级汽车市场巨大的潜力。

上一代奇瑞QQ问世已经累计产销达到一百万台,是保有量最大的国产微型轿车。经过十年的沉积,奇瑞新QQ的产品力究竟达到什么样的水准?我会以下面的试驾报告向各位做个汇报。另外许多消费者对这款车存在的疑问,我也有机会能与奇瑞新QQ的“监护人”--旗云汽车工程研究二院的倪院长进行深入沟通,有关这款新车研发设计的“内幕”故事很多,文章中会一一爆料,大家千万别错过。

试驾新奇瑞QQ 1.0L MT 向更高品质迈进

先来谈谈价格,奇瑞新QQ在3月1日正式宣布上市,3.79-5.09万元的售价比老款QQ3略有上调,考虑到新老款QQ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同台销售,因而适当的价格区分势在必行。但这也引来了内部竞争的话题,新QQ是否会与老QQ抢夺市场份额?或者说,如何说服消费者为这多出来的几千元埋单呢?请继续往下看。

全新奇瑞QQ官方指导价格表
车型 官方指导价售价(万元)
1.0L MT 活力版 3.79
1.0L MT 快乐版 3.99
1.0L MT 时尚版 4.29
1.0L AMT 巡航版 5.09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新一代QQ是奇瑞正向研发的全新一代微型车,它不同于老款QQ直接取材自韩国大宇的成熟车型,自主设计的原创程度很高,尤其是在老QQ已经销售10年的情况下,新车看上去总能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实际效果,新QQ都表现出与时代更接轨的新风气,而且新的设计也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很多地方都有目的鲜明而且行之有效的改变。

试驾新奇瑞QQ 1.0L MT 向更高品质迈进

虽然还是标准的微型车,但新QQ的尺寸比老款车型略微增加。虽然不足3.6的长度依然维系着微型车短小精干的特点,但其宽度和高度都成为这个级别车型的领头羊,大一点意味着宽敞一点,这将让车内空间从中受益。即便入门级的小车,又有谁不希望自己能坐的宽敞点呢?就实际体验来说,新QQ的车内空间确实很拿的出手,至少让我这个180cm身高的胖子比较满意,具体表现之后再做详细介绍。

奇瑞新QQ与竞争车型 尺寸对比
车型 奇瑞新QQ 比亚迪F0 长安奔奔MINI 铃木奥拓
长度(mm) 3564 3460 3580 3570
宽度(mm) 1620 1618 1570 1600
高度(mm) 1527 1465 1490 1470
轴距(mm) 2340 2340 2345 2360
制表:凤凰汽车

试驾新奇瑞QQ 1.0L MT 向更高品质迈进

上一代奇瑞QQ那副微笑着、憨态可掬的前脸让人印象深刻,这是一幅非常友善、略带卡通味的可爱小车。新一代QQ同样继承了这种卡通味十足的设计,圆形的车头灯,两头翘起的黑色进气口也相当俏皮。它不像2013款奥拓那样充满杀气,也不像比亚迪F0那样适合进行地下、街头风格的改装;它就像是个朴实简单,又特别爱笑的邻家小姑娘,而前面两款车更像上房揭瓦的坏小子,这么一比,大概你就可以明白很多女性车主喜欢奇瑞QQ的原因了。

试驾新奇瑞QQ 1.0L MT 向更高品质迈进

车尾的整体样式与车头呼应,比如两端上翘的造型。不过后风挡玻璃兼做尾箱门的设计谈不上创新,而是“随大流”。你可以在比亚迪F0长安奔奔MINI等同级别车上看到相同的设计,当然,它们的原始设计都参考了丰田Aygo,或者是Aygo的雪铁龙/标致拉皮版。关于这一点,新QQ项目的总负责人倪院长也坦陈,设计定型后发现的确和竞品车太像了,算是个遗憾吧。

在车尾我注意到新QQ全系标配后雨刷,这对于两厢车可是非常有用的配置,而前风挡的清洗液也是经过雾化,呈扇形均匀喷洒在车窗上,这样的清洗效果就比简单几根水柱的针孔式喷射强好多,说到这里,某些十几万甚至二十多万合资车是不是该觉得脸红呢?

试驾新奇瑞QQ 1.0L MT 向更高品质迈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