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奔驰-CLS级

  • 厂  商:进口奔驰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测]奔驰CLS 350猎装版 不要小看我

2013年07月24日 06: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测 现在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不再像20年前那样,遥想当时,马路上跑着的大部分都是三厢车,好不容易有个不一样的还是一辆微面或者夏利。然而,对于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随着越来越多著名汽车品牌的注入,市场也越来越健全,市场上的车型也越来越多,无论是三厢车、两厢车、SUV、MPV、旅行车,还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这款猎装车。

[凤凰测]奔驰CLS 350猎装版 不要小看我

没错,你没有看错,我在上一段最后三个字说到的就是“猎装车”,这个目前对于国内消费者十分陌生的车型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它的承载者是奔驰CLS车型,正式名称为梅赛德斯-奔驰CLS 350 Shooting Break(也称:梅赛德斯-奔驰CLS 350猎装版)。

奔驰CLS 350猎装版参数表
  奔驰CLS 350猎装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91.8-96.8
长×宽×高(mm) 4970×1881×1421
轴距(mm) 2874
发动机排量(ml) 3498
最大功率(kW/rpm) 225/6500
峰值扭矩(Nm/rpm) 370/3500-5250
悬挂类型 前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助力类型 电子式
制表:凤凰汽车

[凤凰测]奔驰CLS 350猎装版 不要小看我

何为猎装版?与旅行车有何不同?

有很多人看到奔驰CLS猎装版的时候都会认为它是一款旅行车,宽大的行李箱加厚重的尾部造型,这些确实与旅行车有着很大的相似度,但事实上猎装车绝对不等于旅行车,它们两个有着本质的区别。

[凤凰测]奔驰CLS 350猎装版 不要小看我

早期的Shooting Break车型

解释猎装版的含义我们首先从它的英文名称Shooting Break说起,Break在英语中的意思是“破坏”,而在汽车英语中它则有着“刹车”的含义,这里Break的隐身意思是带有强大刹车系统的马车车厢;Shooting在这里有“打猎”的含义。两个词连在一起的意思就是“用来去打猎的马车”。

由此看见,猎装车的起源并不是汽车,而是马车,并且在当时能够可以拉着猎具去打猎马车的人物都是富人,所以Shooting Break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贵族车的象征。

[凤凰测]奔驰CLS 350猎装版 不要小看我

1926年的劳斯莱斯幻影I Shooting Brake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