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比拼:储物空间篇

2015年12月02日 00: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中国市场什么类型的车卖的最好?毫无疑问,SUV!那么什么样的SUV 卖的最好?答案两个字:自主!没错,从近期的SUV市场上看,自主品牌从集中发力,到占据半壁江山,到如今已经处于主导地位,自主品牌SUV已经成为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首选车型。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数量众多的自主品牌SUV车型,作为消费者该如何进行选择呢?

从本期开始,我们将做一系列的选题:我们找到11款市场上主流的紧凑型自主品牌SUV,通过乘坐空间、储物空间、舒适性、实用性、安全性等方面,让这些自主品牌SUV来一次全面的大比拼,比拼的所有数据均出自《购车消费评价》的实测数据,全面详实的告诉你每一款自主品牌SUV的各方面表现以及在同级别车型中所处的位置。

前两天,我们推出了首期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大比拼节目的第一季——乘坐空间篇,用最直接,最客观的实际测量数据来告诉了每一位消费者,在我们所选择的11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中哪款车型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最好。而今天,我们则要推出这一节目的第二季,这一季我们要讨论的是车辆的储物问题。

         
   
         
   

众所周知,车辆空间一直是一个很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问题,这里的空间不仅包括乘坐空间,还包括储物空间,毕竟车还是一个工具,在载人的同时还有载物的任务,一项遵守物尽其用的中国消费者则丝毫不会放过车辆的储物功能。特别是对于SUV而言,当我问起很多人为何要购买SUV时,他们给我的答案都是宽敞、好装东西,而这也反应了他们对于SUV承载能力的一个强烈需求。

对于这11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空间评定方法,我们还是保持与《购车消费评价》相一致的方法,利用330毫升的农夫山泉作为道具,能够放入的算作一处实际的储物空间,并计算每辆车可放入水瓶的车内储物空间总量。而对于行李厢,我们则采用20寸登机箱以及30寸托运箱各两个来衡量行李厢的实际装载能力。

根据不同的测量成绩,我们对这11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进行了排名,当然由于大家都很清楚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无论是在车内储物空间还是在行李厢储物能力方面,大家都没有产生过大的差异,但细微的差距或许也将成为左右消费者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

首先,我们先来看这11款车的车内储物空间,经过我们标准化的测量与计算,在众多车型中,车内储物空间数量最多的要算是北汽绅宝X65东风风神AX7长安CS75,它们均拥有着12处车内储物空间,传祺GS4启辰T70瑞虎5这三款车型则以11处车内储物空间紧随其后,而储物空间最少的则要算是海马S5了,它仅有8处车内储物空间。

而在行李厢储物能力方面,这11款车中有7款车都达到了我们《购车消费评价》中“非常宽敞”的标准,可放入2大2小旅行箱的行李厢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这7款车型包括传祺GS4、宝骏560东风风神AX7东南DX7、启辰T70、奇瑞瑞虎5、长安CS75。正是因为它们的良好表现,让海马S5和名爵锐腾这两款行李厢可放入2大1小旅行箱的车型都只能排到第八名了。

综合两部分的成绩来看,在这11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车型中,长安CS75和东风风神AX7的储物能力最强,无论是车内储物空间还是行李厢承载能力,其都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其次,宝骏560、启辰T70和传祺GS4的综合储物能力也不错,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相对来说,哈弗H6 Coupe、海马S5和名爵锐腾这三款车型则在储物能力方面的表现就要较其他车型略低一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