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15万左右 威麟X5/哈弗H3/狮跑对比
2010年04月18日 09:42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发展的眼光来看,奇瑞这几年进步很大。车型不但变得日益更丰富满足市场普通百姓购车的需求,而且更新速度也相当及时。就拿SUV来说吧,这不是奇瑞的强项,不过奇瑞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旗下的SUV车型瑞虎是算得上定位准确以及市场回报尚可的代表。

全部15万左右 威麟X5/哈弗H3/狮跑对比

现在SUV风头正盛,像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北京现代的ix35纷纷争先恐后的上市就证明了这个市场的活跃与需求旺盛。更经济一点的SUV市场上,以长城哈弗为代表的SUV车型正在崛起壮大。而韩系的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以来也有很不错的表现。为了加强在SUV市场的冲击,在B级车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以后,奇瑞更进一步推出了价格不菲的威麟X5。企图在已有的SUV瑞虎车型之上,竖立一个稍微技术专业价格更高层次的SUV新形象。

全部15万左右 威麟X5/哈弗H3/狮跑对比

实际上,按照奇瑞早先的布置,如果通过与全球汽车品牌合作取得形象和品牌以及销量的提升,这是最好的一个策略。不过当这个品牌合作事情被各种原因搁置之时,奇瑞现有的技术基础已经开始能够支撑它自主开发新的有内涵车型,比如AVL发动机的自主生产以及涡轮增压技术的突破,再比如新型变速箱的研发和底盘技术的难关攻克,现在的奇瑞早已经不是吴下阿蒙。它需要提升自己的新形象,需要有更强硬新颖的新车来吸引公众注意力,而威麟X5无疑是这种策略的产物之一。今天,我们就针对自主和合资对手来与奇瑞威麟X5一较高低,看看这种进步是否存在更多现实意义或者根本只是一种新的炒作。

全部15万左右 威麟X5/哈弗H3/狮跑对比

 

一、价格行情

2010年3月26日,奇瑞汽车在芜湖举办200万辆汽车下线庆典并宣布威麟旗下首款SUV车型X5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威麟X5为2.0TCI一个排量的一款车型,售价为15.98万元。说实话,这个价格会让大多数人感到吃惊,因为比同档次自主SUV高多了,不过考虑到2.0T涡轮增压以及四驱系统外加非承载式越野车身这些成本。奇瑞威麟X5这个价格也不算特别突出,最少和合资品牌SUV起点在一个起跑线上。

全部15万左右 威麟X5/哈弗H3/狮跑对比

我们不想针对奇瑞威麟X5的定价发表更多意见,这是厂家的事情,市场就是这样,你可以标不同价格,关键是消费者能够买账不。有时候叫好不叫座的事例也很多,自主车型也有合资车型更多。比如奇瑞找了刘谦做开瑞代言,就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以刘谦的目前身价费用,针对开瑞的经济定位肯定会有许多非议,但这是人家厂商的事情,和我们大众消费者无关。我们看中的就是某厂商推出的新车型是否能够满足大伙对这类车型的价格诉求以及原始购车想法。不用拿爱国主义大帽子压人,爱国也得有经济实力买得起车才算真正支持,否则就一些所谓爱国的口水,相信对厂商来说也不能当真金白银的使用。既然是产品,最终还得在市场取得销量变成货币才算得上资本运作,否则一切都是乌托邦!

全部15万左右 威麟X5/哈弗H3/狮跑对比

长城是一个老牌的皮卡生产企业,因此它推出哈弗系列SUV是比较受欢迎的,销量很不错。毕竟在技术以及市场考验方面,它更有底气。它尽管没有炫目的新技术,不过通过对以往SUV车型的优化和改进,在大街上随时可以见到长城哈弗的身影也就顺理成章了。哈弗SUV有柴油也有汽油版本,为了好比较,我们只是选用汽油版本来说明。哈弗09款H3[综述 图片 论坛]从8.98万元到12.93万元。一共11款车型,两驱四驱都有。相比威麟X5而言,哈弗H3[综述 图片 论坛]显然有足够的车型和价格分布来应对。如果说奇瑞是自主车型的一大品牌,那长城无疑是自主SUV中的老大地位了。

全部15万左右 威麟X5/哈弗H3/狮跑对比

起亚狮跑其实和现代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个平台,不同的是,起亚这款SUV车型上市比现代途胜晚一些,车型外观和内饰什么都比较符合潮流气息,其价格是15.98-23.88万元,现在共有6款车型上市销售。我们可以从中看出,威麟X5的定价和起亚狮跑的起点是完全一致,比国产SUV的另一代表长城哈弗H3又高出一头。其中我们不排除奇瑞的试水目的,毕竟它现在就一款四驱带涡轮增压车型,起码是一个展示作用,有总比没有强。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起亚新一代狮跑

相关报道:

资深记者点评 15款主流中级家轿导购

销量最高 售价6-10万元5款家用小车导购

家居实用理想之选 5-10万车型降价导购

可提现车 四款“有型”三厢家轿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季金龙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