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3)
2010年07月16日 09:59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3)

国产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可在8.6 s内完成0~100 km/h的加速,最高车速可达220 km/h。而强大动力输出的秘密在于涡轮增压器和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更低的涡轮响应转速让Q5的加速并不会带来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只要稍稍用力踩踏油门踏板,涡轮会迅速启动,之后就是连绵不绝的动力输出,以及来自发动机动听的歌声。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1500 r/min以下的发动机表现,此时的它表现得异常温柔,1.9 t的车身质量给它带来了不小的负担,轻柔的油门踏板踩踏所带来的是车身稍显迟滞的前移。不过它真正的威力还是在你驾驶它在路上飞驰的时候,要知道它可不是一辆穿着燕尾服的悍马车,它的舒适性相当出色。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3)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3)

我们有必要说说双离合变速器。对于一款注重性能的汽车来讲,变速器绝对算得上至关重要的核心部件。变速器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传递给驱动轴,这一过程的效率决定了车辆的性能,而在传动过程中的细腻程度决定了驾驶者的舒适性。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并非冷冰冰的机械零件的堆砌,我们不需要深入地了解7档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复杂的机械结构,我们可以将这部被艺术化的机械看做由两组手动变速器、两个离合器、并具备智能换档电子程序的艺术品。一个离合器控制1、3、5、7档位齿轮,而另一个离合器控制2、4、6、R档位齿轮。全部齿轮按照4、6、2、R、1、3、7、5顺序排列。为了提供更为顺畅的换档效果,在1、2、3、R档位上7档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均提供经碳涂层工艺处理的三锥同步器。而这套变速器的电子换档程序同样融入了奥迪技术专家的智慧,换档极为敏捷而聪明。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3)

以自动模式在城市的车流中悠然前行,Q5中规中矩地在2000转/分时加挡,然而一旦急速踩下加速踏板,转速表指针便迅速上探,根据不同的踩踏力度和速度,Q5的换挡时机可以随时调整,甚至超过6000转/分,进入红色区域,从1500转/分开始便被激发出来的350牛米最大扭矩提供源源不断的加速动力,保证超车并线游刃有余。如果需要尝试更纯粹的驾驭感受,只需把换挡杆推入手动模式,就可以通过前后拨动换挡杆或者提拉方向盘下的换挡拨片享受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瞬间入挡带来的性能体验。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3)

相关报道:

奥迪宣布在印度开始生产Q5车型

杯具了 奥迪Q5拐弯不慎与韩国老车相撞

不仅是价格优势 Q5/GTI/途观国产进口大比拼

德国名厂B&B改装奥迪Q5 动力/外观均有改进

一汽奥迪张晓军:Q5生产线调整完毕已复产

独立前置音腔 纽曼车载GPS Q52TV仅售899元

Q5/X1/傲虎入门型对比 让你不再纠结(组图)

奥迪Q5 2.0T全面盘点:选择/提车/驾驶

国产奥迪A4L与Q5暂时停产 生产线检修有隐情

Q1通用实现8.65亿美元净利润 扭亏为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