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2010年07月16日 09:59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还是我们熟悉的奥迪,还是在去年轰轰烈烈上市的Q5,还是那诱人的四个圈,不同的是它的车尾加上了“一汽奥迪”的LOGO。它的身份变了,由德国生产变为了“中国造”,在没有接触到它以前,这样的变化给我最深刻的感觉就是售价变得非常诱人。

国产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了,虽然早在去年进口版Q5上市之时此消息便已出,但是当它真正上市了,37.98万-53.98万元的价格一公布,还是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动静。很多没人没有想到,在豪华车品牌中,竟然也有城市紧凑型SUV国产了,如果说这是奥迪的自信使然,那么也说明了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多么爱好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其实中国人和美国人在购车这件事上有很多相似点:丰田的凯美基本在日本本土没怎么见过在路上跑,美国已经销量过千万,中国也是明星车型;而无论旅行车多么具有实用性,也近乎绝迹,更是没有像SUV在中、美两个大国这么受宠!当城市的面积扩张到能撒欢的地方越来越少了,越野已不重要;当道路的拥堵使得车与车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紧凑了,车身尺寸已不重要;当能源的枯竭让节能环保开始成为时尚了,排量大小更不重要了;而当竞争对手早早地就已经进入了消费市场,入市时间还真挺重要的。的确,之前的三个不重要因素让紧凑级豪华SUV开始逐渐受到买家的热捧,而此时的Q5国产必将让这个市场更加混沌,更加亲民的价格必将打动更多人的芳心。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大嘴格栅和LED灯组已经是奥迪系列的经典特征,国产Q5也不例外。设计师为了体现SUV的多功能特点和奥迪产品设计的某些精髓,在Q5车身线条上大做文章,希望给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者留下难忘的奥迪SUV印记。从A柱两侧贯穿至前脸的发动机罩廓线体现了Q5强悍的一面,这是单框格栅霸气风格的延续。同时,格栅采用了镀铬以及直瀑型处理方式,粗犷风格中的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和细腻显露无遗。从前大灯延展到车门的两道肩线代表了设计师希望表达的奥迪Quattro家族特征。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从侧面欣赏国产奥迪Q5,线条由A柱延伸至车尾,勾勒轿跑车的动感风格。我想,设计师采用如此的设计语言一方面是为了延续奥迪Q系列车型的设计风格,另一方面是为了获得更为优秀的风阻系数。宣传册中介绍的风阻系数仅为0.33,这样优异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确领先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来到奥迪Q5的车尾,我发现它的设计同样具备亮点,奥迪设计师为Q5开创了名为“Wrap-around Tailgate”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从字意理解是“包围式尾门”设计。不仅尾门上部包含了一部分C柱,下部的两端更将整个LED尾灯收纳其中。如果我是Q5的车主,我一定很喜欢这样的设计,因为大范围的开口面积便于我装卸大件物品。

试驾一汽奥迪国产Q5 中国造优势尽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宣布在印度开始生产Q5车型

杯具了 奥迪Q5拐弯不慎与韩国老车相撞

不仅是价格优势 Q5/GTI/途观国产进口大比拼

德国名厂B&B改装奥迪Q5 动力/外观均有改进

一汽奥迪张晓军:Q5生产线调整完毕已复产

独立前置音腔 纽曼车载GPS Q52TV仅售899元

Q5/X1/傲虎入门型对比 让你不再纠结(组图)

奥迪Q5 2.0T全面盘点:选择/提车/驾驶

国产奥迪A4L与Q5暂时停产 生产线检修有隐情

Q1通用实现8.65亿美元净利润 扭亏为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