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价格优势 Q5/GTI/途观国产进口大比拼
2010年06月30日 10:43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第一款被大众引进国内生产的高性能车型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成为焦点的命运。车迷们对于这款“小钢炮”的狂热,并非从今年3月7日其正式上市才开始萌发。早在去年年初,一些关于国产高尔夫GTI即将亮相的非官方消息,就已经牵动了许多人的眼球。杭州一家一汽大众的4S店就表示,去年在他们还没有收到GTI何时上市的确切消息之前,就已经有好多顾客前来询问情况。

从销售情况来看,进口GTI一直受到的关注度很高,虽然价格不菲,还是有一批忠实的拥护者。而国产高尔夫GTI一直处于严重脱销的状态。据一汽大众宝通4S店的陈经理介绍,目前该店已经不接收这款车子的定单了。“去年到现在交了100多辆车,手头还有200多辆车没给人家;再接订单,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他们车子了。”

国产GTI VS 进口GTI

把DREAM CAR轻松娶回家 便宜10多万更多人看上了GTI

之所以引发了这么高的关注度,其最直接的原因就在于,相对进口GTI,国产版在价格上的优势实在太明显了。许多购买国产高尔夫GTI的车主,都是之前觊觎了很久进口款,渴望GTI给他们带来速度与激情,但是又觉得40万元左右的价格,有点囊中羞涩。

不仅是价格优势 Q5/GTI/途观国产进口大比拼

进口大众GTI

“进口和国产之间的差距在10多万元,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啊,反正基本配置差别不大,没必要非买进口的,况且这款车也早就不进口了。”张侦今年26岁,目前已经预订了一辆黑色的国产GTI。他对高尔夫系列心仪已久,10多万元的差价是他最终选择国产版的直接原因。的确,10多万元的差价对于大部分普通工薪阶层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不仅是价格优势 Q5/GTI/途观国产进口大比拼

一汽-大众GTI

令人意外的是,这款一直强调其运动性能的轿跑,其消费群体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那些汽车发烧友了,越来越多的普通用户也开始关注高尔夫GTI,这也主要归功于国产款比较亲民的价格。

配置差不离就看你怎么选

一分价钱一分货,那么进口GTI究竟比它的国产兄弟“值钱”在哪里呢?

陈经理表示,在车身方面,国产与进口GTI之间的差别不大,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较细微的改动。而这些改动,都是基于不破坏驾驶体验这一根本原则的。如果非要说国产款哪个方面稍弱一些,应该就是在车子的底盘系统。不过这并不影响国产GTI在操控上的优异表现。

此外,大部分进口GTI为了满足车主个性化的需求,通常采用选装配置。这种人性化的考虑可能更受汽车发烧友们的青睐。不过,虽然国产GTI采用的是定型配置,省下的10多万元的差价依然可以被用来大规模改装。一方面是在进口范畴的个性配置,一方面是用省下的钱进行二次升级。究竟作何选择,还得看大家不同的消费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和选车诉求。

进口GTI

09款2.0TSI 舒适版  34万元

09款 2.0TSI 豪华版  38.5万元

06款2.0T三门版  39.9万元

06款2.0T五门版 41万元

国产GTI

2010款 2.0TSI GTI  23.58万元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福特、大众、丰田中高级轿车动力性能比拼

锋范对比卡罗拉 战术与实力的大比拼

欧系&美系&日系 热门B级车型实力大比拼

谁是小型SUV之王 三款自主品牌大比拼

都市SUV运动性能大比拼 途观VS森林人VS CR-V

谁是操控王? 5款中级车操控性能大比拼(组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