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价格优势 Q5/GTI/途观国产进口大比拼(3)
2010年06月30日 10:43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产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VS进口途观

价格≤8万元 魅力≥8厘米

途观究竟有多火,或许已不需要问经销商,只要到街上看看。是的,在路上奔跑的SUV中,它那魁梧的身躯不可能被忽视。可以说目前想要买途观,尤其是国产途观的消费者,多数都是做好了加价亦或是排队等车哪怕一直等到年底的思想准备。

不仅是价格优势 Q5/GTI/途观国产进口大比拼\(3\)

进口大众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

有如此非理性的市场需求做保障,无论是国产途观还是进口途观,销量都十分可观。上海大众申浙4S店里,每月能卖掉近30辆国产途观,还是供不应求。而专售进口大众的浙江捷通每月单店能卖掉二三十辆进口途观。不同的是,国产途观需排队等车数月,而进口途观现车充足,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提车,并且还有至少几千元的优惠

定价相差8万元 其他成本还得再算

进口途观目前只有2.0TSI舒适版和豪华版两种配置,价格分别为35.8万元和39.8万元。而国产途观在配置上更细化:1.8TSI排量的有5种不同配置,2.0排量也有3种不同配置,价格从20.98万元到31.98万元不等。拿销售最好的最高配置来比较,进口和国产的差价在8万元左右。

不仅是价格优势 Q5/GTI/途观国产进口大比拼\(3\)

上海大众途观

这些差价产生于国产途观对一些“次重要”配置的取舍。8款车型配置中,导航系统、全景天窗都被作为可选项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进行选配,使得国产途观在价格方面有了更强的适应性。

不过随着国产途观在市面上供不应求,等车和加价造成的其他成本也是客观存在的。另外在经济方面还需考虑——进口途观在后期的保养费用和维修成本方面,需要投入更多。

身长相差8厘米 孰优孰劣难下定论

虽说在价格上,买进口途观的成本要稍高一些,但是很多车主认为进口途观拥有较短的轴距、更大的保险杠前舷以及国产途观没有的“OFF ROAD”功能。OFF ROAD是一个越野驾驶的辅助系统,它能使越野驾驶变得格外安全。因此进口途观在越野性能方面要优于国产途观。而且进口途观的购车时间成本较低,在国产途观一车难求的情况下,一些相对不差钱的消费者权衡之后选择了进口款。

当然,国产途观依然有着自己独到的竞争力。本土化的细节设计更适合中国人的用车习惯。比如用金属镀铬装饰方向盘辐条和多功能按键,使方向盘有了更强的质感。此外,它在大灯调节按钮和电动车窗按钮上都增加了金属风格的装饰,使得车子内部看起来更精致、更显档次。

最有说服力的就是国产途观给车身加长了8厘米,这大大增加了后排空间,使得后排乘客的脚伸得更直。当然更长的车身也使得国产途观在越野性能上略逊于它的进口兄弟。

总之,进口途观强调的是比较纯粹、本色的越野功用,而国产途观强调的则是时尚性和舒适性。他们就像一对双胞胎兄弟,长相差别不大,但哥哥粗犷狂野,弟弟儒雅温和。而且,弟弟还比哥哥略高一些。至于姑娘们喜欢哥哥还是弟弟,还得看她们自己的口味。

国产途观

1.8TSI两驱手动都会版  20.98万元

1.8TSI两驱手自一体都会版 22.18万元

1.8TSI两驱手自一体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版 23.68万元

1.8TSI四驱手自一体风尚版 24.68万元

1.8TSI四驱手自一体精英版 26.18万元

2.0TSI四驱手自一体精英版 27.68万元

2.0TSI四驱手自一体旗舰版 9.18万元

进口途观

09款2.0TSI 舒适版  34万元

09款2.0TSI 豪华版  38.5万元

相关报道:

福特、大众、丰田中高级轿车动力性能比拼

锋范对比卡罗拉 战术与实力的大比拼

欧系&美系&日系 热门B级车型实力大比拼

谁是小型SUV之王 三款自主品牌大比拼

都市SUV运动性能大比拼 途观VS森林人VS CR-V

谁是操控王? 5款中级车操控性能大比拼(组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