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
2010年08月16日 09:41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1984年问世的70系列算起,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闯荡江湖近三十年了,也基本算是相当一部分读者的同龄人吧。于是从十余年前大批量进入国内的90系列到一汽丰田生产的120系列,我们在肆意挥霍青春的同时,也亲眼见证了普拉多成长过程中的许多重要节点。

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

不经意间,丰田于去年底发布了普拉多的第四代车型——150系列,转年后2.7升排量的进口版便现身于丰田的国内展厅。大约半年后,4.0升排量的国产版本也如约而至。显然,国产版在视觉上与进口版没有任何差别,造型风格上全面接近大哥兰德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圆润中带有些硬朗的车身线条,内敛却同样具有力量感的前后翼子板,辅以略呈菱形且立体感较强的前大灯,眉宇间还真是与大哥兰德酷路泽有些神似。

不过丰田肯定不想让新旧两代车的交替过于跳跃,于是不但为它保留了上代车型辨识度较高的整体轮廓,连竖直式进气格栅、后侧窗折角、宽大的登车踏板等细节特征也一并继承过来,既带来了新鲜感,又让人觉得比较亲切。

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

视觉上150系列好像比上代高了一些,实际上二者并没有本质不同,宽度增加了10毫米,高度则降低了25毫米。至于从4970毫米缩水至4820毫米的整体长度,完全是备胎从尾门上挪到了车底后部的关系。其实从0.37降到0.35的风阻系数也许更值得关注,这对身高马大的越野车无疑是个巨大的进步,对高速油耗表现必定颇有帮助。

与此同时,车厢内部也焕然一新。从图片上可以看出,它的内饰设计也许不适合用华丽的辞藻来形容,但无论立体感突出的竖式中控台,还是木纹与银色搭配的细节装饰部件,都能有效抵抗消费者的审美疲劳。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4向电调方向盘、仪表盘小型液晶显示器、USB和AUX音频接口以及7个安全气囊,也都是积极迎合当今潮流的做法。

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

这款车的道路表现也很有些豪华轿车的味道。底盘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沉稳风格,同时又比上代增添了几分厚重感,于是路面坑洼基本不会给乘客带来任何不适,与早年间那种硬桥硬马的硬派越野车有着天壤之别。这显然也是普拉多得到广泛青睐的重要原因。此外,这辆VX NAVI版试驾车的后桥采用了空气悬架,可以根据负重情况自动保持恒定底盘高度,而且允许驾驶者根据自己的口味从运动、标准和舒适三种模式中选择最合适的减震硬度。当然,碾到凹陷的井盖时,车尾多少会产生一些横向扭动,但你要知道,这是由非独立式后悬架的结构决定的,无法从根本上避免。

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

车厢的隔音水准也很对得起它不菲的身价。路噪、风噪都得到了很好的抑制,无论任何速度下车内乘客都可以用正常音量轻松沟通,很容易让人想起以安静著称的雷克萨斯。其实这也没什么好惊讶的,普拉多这些年来一直与雷克萨斯GX[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同宗同源,怎么可能没有点真本事。在此基础上,丰田还为它装备了一套14个扬声器的5.1声道音响,音色相当令人满意。此外,NAVI版还提供了6碟DVD播放器和后排乘客专用的吸顶式9英寸显示器。可以这样说,150系列普拉多是一款对乘客相当体贴的车型。

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试驾一汽丰田新一代普拉多 放之四海皆准

试驾丰田新一代普拉多 自由驰骋无界限

高科技全副武装:一汽丰田新普拉多进店实拍

最高相差16万元 一汽丰田新普拉多选购指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