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3)
2010年08月16日 09:41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此外,之前提到的KDSS系统在弹坑路上发挥了极大的作用,通过中止稳定杆的工作,给四只车轮带来了更大的伸缩幅度,以便尽可能地紧贴路面。而当某个车轮甚至两个对角车轮最终被架空时,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后桥和桥间两把LSD限滑差速锁也能确保该车轮不会肆意地空转,并且从容地继续前行。而在如此猛烈的摧残下,坚固的梯形大梁式车架始终没有发出半点杂音,颇令人欣慰。

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3)

说实话,我对这种高强度越野场地并不太在行,所以对首次出现在150系列上的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MTS)抱着很欢迎的态度。具体来说,这套电子辅助系统提供了泥泞和沙土、碎石、凹凸路面和岩石四种模式,只要将分动器切换到L4状态并根据路况做出正确选择,悬架、油门和ABS系统的响应就会进行相应调整,从而让脚下没轻没重的菜鸟也具有应付复杂路况的能力。唯一的麻烦是,这个子菜单目前是全英文的,对我无所谓,可如果换成我老爸,不先研究一下说明书还真不行。

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3)

源自LC200的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已经不算新鲜了。它比陡坡缓降功能更全面,只要设定好车速,无论上坡还是下坡,不用理会油门和刹车踏板就能保持步行速度匀速前行,大幅降低了陷车几率,只是工作噪音稍微大了点。

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3)

相比之下我对它的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MTM)更感兴趣。简单来说,这是一组多角度摄像头,车头商标下、左右外后视镜底部和车尾各隐藏了一个摄像头,图像传送至中控台的显示屏幕上,让驾驶者对车辆四周的盲区了如指掌。除了野外使用,日常行车时也能进入监视画面,路侧停车时能精确地保持与路牙的安全距离。

试驾国产丰田普拉多 我行我素硬朗路线(3)

另一项与时俱进的变化是第三排座椅的收纳方式。原先座椅折叠后分别挂在左右侧窗内侧,现在能够完全藏入后备箱地板下,虽然地板因此抬高了一些,后备箱却显得更整洁,横向空间也得以明显增加。而且与进口版相比,它还加入了方便的电动折叠机构。当然和大多数同类车型一样,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第三排的头顶空间并不宽裕,身材高大的乘客难免有些憋屈,不过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膝部空间倒是有充足的保障。除此之外,坐在这里完全没有被怠慢的感觉,三点式安全带、杯架和空调出风口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个220伏交流电源接口,使用笔记本电脑等电器会方便许多。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试驾一汽丰田新一代普拉多 放之四海皆准

试驾丰田新一代普拉多 自由驰骋无界限

高科技全副武装:一汽丰田新普拉多进店实拍

最高相差16万元 一汽丰田新普拉多选购指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