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大干快上” 集体疯狂“触电”(3)
2010年03月18日 09:10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外巨头]

丰田日产三菱等联合成立电动汽车集团

本报长沙讯 为规范电动轿车充电机标准及更好的扩展海外电动轿车市场,丰田和日本其他三家汽车公司及一家电力公司3月15日宣布成立联合集团。

该集团中的五家代表性企业为:丰田、日产、三菱、富士重工、及东京电力公司。参与该集团的公司数量达160余家,其中部分企业属于海外企业,部分业务属于政府企业。该联合集团的名字为"CHAdeMo",取名源于日文中的“充电”和“行动”两个单词。

CHAdeMo联合集团官方宣称,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汽车市场对尾气排放及燃油依赖的关注度日益上涨。在这种大环境下,电动轿车行业发展的良好时机已经到来。但目前对电动轿车行业来说需要克服的困难主要有三点:1.电动车电池科技;2.电动车成本过高;3.需要广泛的普及电动车充电站。

目前,日产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限量推出第一款电动轿车Leaf;三菱汽车公司和富士重工都现已开始出售其各自的电动轿车车型。丰田汽车公司也计划推出油电混合车型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纯电动版。

该电动车联合集团将继续制定电动汽车行业充电平台的细节性规范。其中将包括:充电电压、充电插座、充电时间等细节方面的标准,并要求日本所有电动汽车公司按照该标准执行。

[资本市场]

新能源汽车股受宠

本报长沙讯 国内各大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和生产领域相继发力,使得3月份以来的二级市场上新能源汽车板块股价连续走高。其中又以电池材料及配套充电站公司最明显,电池材料、下游整车及配套充电站受益股如中国宝安、福田汽车、杉杉股份佛塑股份新宙邦等受到热捧。如独揽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的奥特讯,仅3月份头三天便连续上涨了13.98%。

相关券商表示,新能源汽车方面,其价值链将围绕最核心的电池业务展开,并逐步延伸至电气系统、整车以及上游资源领域。动力电池和整车两类公司值得关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日本NHK电视台暗访国内山寨电动车制造作坊

消费者接受力不明 电动车或面临有车无市

日本意欲实现全球电动车充电技术标准化

大众将扩大电动车阵容 欲占据市场3%份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喻志科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