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大干快上” 集体疯狂“触电”
2010年03月18日 09:10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16日,力帆与上海中科合作的电动汽车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其主要目的在于对双方合作研发的新能源电动车领域的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运作。力帆320[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即将上市,预计售价在10.5万元,首批车型将交付上海世博会上使用。

与力帆董事长尹明善一样,王传福最近笑得很开心,不仅是因为比亚迪去年销量翻番,更重要的是比亚迪刚刚与戴姆勒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建立技术合资公司,并联合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品牌。比亚迪打造的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F3DM,将于一季度正式向公众发售。如果能赶上国家政策补贴,这款车的价位将进入10万元,对于绝大多数公众而言,极具诱惑力。

3月2日,就在比亚迪发布合作公告的同一天,中国南车与曙光股份合资组建湖南南车黄海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欲打造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客车(电动客车)产业化基地,预期两年内具有年产1万台以上电动客车整车生产能力。李书福表示,目前吉利正在研发新能源汽车“每天都有新的进展”。

此外,奇瑞长安长城等今年均有电动车准备上市。其中,奇瑞则已宣布将在今年推出S18、QQ两款纯电动汽车。QQ纯电动车的价格可能将拉低至5万元左右。

据记者了解,今年几乎每家车企都将在低碳、节能、减排方面有不同程度的举措,而超过60%在企业战略中涉及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规划。各大车企的新能源图谋显露无遗。

新能源车购买补贴方案3月出台

本届全国“两会”期间,财政部和工信部在同时表示,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实行购置补贴,具体补贴额度目前正在研究。

“国务院已经决定,在一小部分城市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补贴方式为购置补贴,具体补贴额度目前正在研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当时对媒体表示。同时,工信部、财政部等相关部委已经提交了关于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案,方案中明确表明,将把2009年支持在公交车、环卫车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13个试点城市扩大为20个。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日本NHK电视台暗访国内山寨电动车制造作坊

消费者接受力不明 电动车或面临有车无市

日本意欲实现全球电动车充电技术标准化

大众将扩大电动车阵容 欲占据市场3%份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喻志科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