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将反收购保时捷 金额高达112.8亿美元
2009年07月19日 12:5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德国《明镜周刊》周六未注明消息来源的报道称,保时捷家族将于下周四与大众汽车达成协议,同意将旗下跑车业务以80亿欧元(约112.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后者。此项交易将于7月23日举行的监事会会议上获得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的批准。

据悉,大众首先将购买保时捷股份公司49.9%的股份,之后再全盘并购。届时,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旗下第10个汽车品牌。保时捷家族计划用出售跑车业务所获得资金偿还部分债务。据称保时捷债务高达上百亿欧元,另外上月德国国有银行KfW 发展银行拒绝了保时捷17.5亿欧元信用额度的申请。有趣的是,让保时捷陷入财务困境的“罪魁祸首”便是去年保时捷发起的“蛇吞”大众的收购计划。目前,保时捷持有大众51%的股份。

报道称,收购交易达成后,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将持有大众-保时捷集团50%的股份,下萨克森州持有20%,另外14.9%至19.9%的股份由中东卡塔尔主权基金持有。

《明镜周刊》还曝料,保时捷的行政总裁魏德金(WendelinWiedeking)正在和公司谈判,以希望获得将近1亿欧元的解雇费。届时,负责保时捷生产与物流的董事会成员迈克尔·马赫特(MichaelMacht)接替魏德金担任行政总裁。不过,本周四魏德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拒绝透露他将何时离职。

保时捷发言人Anton Hunger不愿对此报道置评,称“我们暂未获悉此消息”。

相关专题:

传大众将收购保时捷跑车业务

相关报道:

J.D.POWER汽车吸引力调查保时捷头名丰田倒数

保时捷两大家族股东有望化解纾困纷争

保时捷劳资委员会主席:仍未与大众签协议

大众保时捷合并一案最快下周可出结果

大众汽车和保时捷合并一案最快下周出结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Shingo Woo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