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宝马采购副总:零部件价格暂无调整打算
2009年11月12日 14: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2日,在 “2009中国汽产业高峰论坛”上,宝马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国内成立的供应管理学院采购及供应管理研究中心揭幕,随后凤凰网汽车采访了宝马集团采购及供应商网络发展动力传动、底盘及摩托车高级副总裁菲利普·艾乐。关于许多车主们关心的宝马零配件价格问题,菲利普·艾乐也给予了正面回答。

专访宝马采购副总:零部件价格暂无调整打算

宝马集团采购及供应商网络发展动力传动、底盘及摩托车高级副总裁菲利普·艾乐

凤凰网汽车:刚才您介绍了宝马在全球无仓库化采购方面的一些进展,还提到将来会因此降低一些采购成本,那么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零配件价格来说,会不会因此更便宜?

菲利普·艾乐:暂时不会。因为我们现在正在建设的是全球采购的网络和渠道,还有一些基础设计架构。当然全球采购无仓库化会给我们的成本带来一些优势,但是现在我们主要精力还集中在基础的建设,还不会直接影响到零部件价格。

凤凰网汽车:另外一点,您也提到在中国的采购本地化加大,这样会对国产一些车型甚至MINI等进口车型零部件有影响吗?

菲利普·艾乐:会的。在这之前,我们曾经调整过国内零部件价格,但是由于各地价格还是无法统一,所以各地消费者的体验可能会有所不同。经过上次调整,现在我们在零部件价格方面暂时没有调整打算。

凤凰网汽车:在全球采购或者本地化进程中,您首先考虑的会是价格因素吗?

菲利普·艾乐:当然不是。所有宝马零部件都会经过我们严格的审核管理流程,首先要保证的是质量。甚至很多时候会将本地采购的零部件发回德国进行检测,以保证质量可以达到标准。

凤凰网汽车:希望宝马的全球无仓库化可以尽快发展,让消费者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益,得到他们所认为的合理价格的零部件。

菲利普·艾乐:每个人所认为的合理价格还是不同的,我们会尽可能加大成本控制力度,给消费者更多实惠的产品。 (文/张杨)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专访董扬:长安重组昌河哈飞最大受益者是消费者

专访张房有:广汽整体上市已经有了明确时间表

未来推十余款新车 专访奇瑞销售副总刘宏伟

专访长安汽车总裁徐留平:我们会渐进式重组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