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Vison概念车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
2009年09月15日 18: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宝马Vison概念车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5日早晨9点,宝马正式发布了其Vis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作为本次车展宝马看台的最大亮点之一,它将代表着宝马清洁能源的最新科技。

风阻系数仅为0.22

这款概念车外壳采用金属铝,车顶和车门包有铬聚碳酸酯玻璃,坐椅为凯夫拉框架设计。车上的LED照明能根据环境进行调节色调,其前灯和尾灯与外部环境照明紧密相联,并根据后者调节色彩和强度,车上还配有平视显示器和夜视装置。这款汽车的主动通风装置将在需要时冷却动力传动系统,在必要时改善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而其风阻系数为0.22。EfficientDynamics核心的传动系统体系结构令人感到震憾: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内燃机部分则由三缸柴油机组成。

宝马Vison概念车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

EfficientDynamics的全套动力系统包括一个容量为1.5升,含有3个气缸的163马力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引擎,两个单轴电动马达,一组锂离子电池。全套动力系统的总输出可以达到356马力和800 Nm的扭矩。在其驱动下,汽车最高速度能达到155英里每小时,汽车能在4.8秒之内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而百公里燃油消耗为3.76升,每公里仅排放99克二氧化碳。

此外,Vision EfficientDynamics还具有纯电动模式,将发电排放的二氧化碳考虑进来,纯电动模式下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50克,而续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约为50公里。插入式意味着概念车可以用家用220伏电源来给电池充电,充电时间预测为2.5小时。如果用380伏电源充电的话,宝马称44分钟就可以充电完毕。

宝马Vison概念车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

这是否将成为宝马汽车的未来?它的车身长181.1英寸(约4.6米),车身宽74.8英寸(约1.90米),车身高48.8英寸(约1.24米),重307[综述 图片 论坛]6磅(约1395千克)。考虑到它的尺寸,再加上目前市面发售的3系轿车已经有几年历史的事实,笔者认为这款新车实际上将成为下一代3系的蓝本。除了各项先进动力系统的应用以外,下一代3系的很多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将能够在这款概念车身上得以体现。

相关专题:

2009法兰克福车展

相关报道:

法兰克福首发 MINI Roadster图片曝光

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将亮相法兰克福

凤凰独家透视法兰克福车展四大热点现象

雷克萨斯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0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法兰克福首发 大众高尔夫R官方图首曝

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在即 车企纷纷跟风插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