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独家透视法兰克福车展四大热点现象
2009年09月15日 16: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车展作为汽车新技术最直接的发布平台,具备节能环保特色的汽车每次都会成为全球各大车展的亮点和热点。今天开幕的200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此次的主题为“A Moving Experience”(移动体验),由此可见本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不再仅是以环保,节能等新技术和新车作为车展展示的重点,更多新颖造型的概念车与准量产车的展示也将成为此次车展的一大亮点。

另外,众多将于明年陆续上市的进口与合资引进车型也是历届海外车展的特色,例如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备受国人关注的热点车型的首次亮相显得看点十足。下面便随着凤凰汽车一起来领略本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的四大看点。

现象1:量产电动汽车上市在即

节能与环保一直是近年来全球车展的主题,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投入节能环保车型的开发与研究。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国内外汽车厂商及零部件商,纷纷带来他们在环保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因此大量的节油技术、低排放技术以及新能源的车型占尽了车展的风头。仔细观察这些节能环保的车型会发现,不少车型已经是量产状态,即便是概念车也在造型上和技术实现上大大缩短了与现实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和标致汽车也在本届车展上推出各自的纯电动汽车,并且计划将于2010年开始量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注重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令人们重新燃起对于纯电动车的期待。虽然纯电动汽车并没有传统的电油混合动力系统成熟,但纯电动车型仍然是新能源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凤凰独家透视法兰克福车展四大热点现象

图1:现代全球首发的是以旗下微型车i10为基础开发的纯电动车,预计现代i10电动车将从明年开始在韩国小批量生产。

凤凰独家透视法兰克福车展四大热点现象

图2:此次发布的标致iOn电动车是三菱i-MiEV的孪生车型,预计2010年底这款三菱i-MiEV的标致和雪铁龙孪生版将会在欧洲市场面世。

现代全球首发的是以旗下微型车i10为基础开发的纯电动车。现代i10 电动车配备输出功率为49kW的电动机和容量为16kWh的充电电池。最高速度为130km/h,续航距离为160km。现代i20[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具有两种充电模式:使用220V家用电源完全充电需要5小时,而使用415V专用电源充电则仅需要15分钟便可以完成85%容量充电。同时,它的转向系统、空调、水泵及刹车真空泵装置等都实现了电动化。预计现代i10电动车将从明年开始在韩国小批量生产。

标致展出的iOn电动车则给人以似曾相识的感觉。事实上,标致iOn电动车正是三菱i-MiEV的孪生车型。标致iOn采用充电式锂电池作为动力来源,拥有130公里的续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在220V电源插座充电六小时可完成完全充电。快速充电30分钟,可以达到80%电量。PSA集团与丰田曾经共同开发针对欧洲市场的微型车,标致107[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雪铁龙C1。遵循同样的合作思路,PSA集团再次联手在电动车研发有深厚基础的三菱汽车。今年9月初,三菱与PSA集团签署合作同意书,预计2010年底三菱i-MiEV的标致和雪铁龙孪生版将会在欧洲市场面世。三菱i-MiEV则会在明年6月率先在日本市场发售。

凤凰独家透视法兰克福车展四大热点现象

图3:虽然纯电动汽车并没有传统的电油混合动力系统成熟,但纯电动车型仍然是新能源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法兰克福车展

相关报道:

雷克萨斯LF-Ch概念车全面曝光 亮相法兰克福

雷克萨斯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0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雷克萨斯四款车型 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

法兰克福首发 大众高尔夫R官方图首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