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独家透视法兰克福车展四大热点现象(4)
2009年09月15日 16: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象3:新车型集体减碳降排放

由于欧盟国家从今年9月开始正式执行欧洲5号排放标准,新标准对于汽油机和柴油机的排放进一步的严格要求。因此各大汽车厂家都纷纷推出应对欧五排放新规的2010款新车型。而正在这一当口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则展现出一片新车集体宣称低排放的场面。除了调整发动机性能,增加尾气净化装置以外,混合动力车型的部分概念也正在被大范围的用于常规动力车型当中。

凤凰独家透视法兰克福车展四大热点现象\(4\)

图9:菲亚特为改款车型朋多[综述 图片 论坛]Evo标配有Start&Stop停车熄火系统,以提升车辆在市区行驶时的油耗和尾气排放表现,而这一设计来源自BAS弱混合动力系统。

凤凰独家透视法兰克福车展四大热点现象\(4\)

图10:大众汽车在此次车展上则带来了全系BlueMotion柴油版本车型。当欧洲排放标准提高和油价回升之际,进一步强化后的BlueMotion系列将更好的巩固柴油车型销量。

菲亚特为改款车型朋多Evo提供一系列可以达到欧五排放标准的汽柴油动力系统。其中采用汽油动力的车型增配了MultiAir电子可变液压进气系统,利用电子液压系统取代传统的凸轮轴机械式控制,进而更精确地控制进气门,有助于动力性能和排放上达到更好的表现。柴油发动机部份,第二代Multijet柴油发动机应用了共轨式喷油系统,可精确控制燃烧室内的喷油量,达到兼顾动力输出、油耗和环保排放的多重促进效果。另外,所有达到欧五排放标准的动力配置,都标配有Start&Stop停车熄火系统,以提升车辆在市区行驶时的油耗和尾气排放表现,而这一设计来源自BAS弱混合动力系统。

大众汽车在此次车展上则带来了全系BlueMotion柴油版本车型。当欧洲排放标准提高和油价回升之际,进一步强化后的BlueMotion系列将更好的发挥巩固柴油车型销量的作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发布了覆盖小型车,紧凑级车和中级轿车的POLO[综述 图片 论坛],golf和Passat三款BlueMotion车型。在新推出的BlueMotion车型中,大众同样应用了BAS弱混合动力技术,融入了Start&Stop停车熄火系统和Regeneration动能再生系统,并且重新调校应用了共轨技术的TDI柴油机的动力输出特性。另外,低阻力轮胎和有利于降低风阻的造型改变都应用于三款BlueMotion车型,以降低燃油消耗。

凤凰独家透视法兰克福车展四大热点现象\(4\)

图11:宝马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共匹配有四款发动机,并且标配了 “Efficient Dynamics”技术。

宝马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宝马X1共匹配有四款发动机,包括一款3.0升汽油发动机和三款2.0升柴油发动机,均符合欧洲五号尾气排放规定。为了降低油耗和排放,宝马X1全系还标配了 “Efficient Dynamics”技术,通过采用制动能量再生装置,怠速关闭发动机功能和低滚动阻力轮胎,以及减小空气阻力、减轻车身重量等措施,降低油耗和CO2排放量。另外,匹配手动变速箱的车型还新增了“高效动力节能换挡提示功能”,提示车主适时换挡。

相关专题:

2009法兰克福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