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汽车中心副总监兼主编海兰:打造汽车新势力(2)
2010年02月04日 15: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我们看一看凤凰网汽车用户的人群。50%来自于中国目前经济实力最强,最具有消费潜力的地区,包括广东、北京、山东、江苏、浙江和上海。刚刚提到,凤凰网用户家庭月均收入在10042元,几乎比整个互联网用户水平高出两倍。经理及经理以上级别的管理层占到了凤凰网用户数的24.3%,这个比例也非常高。其中包括董事长、总裁、CEO等,各种高端人群占5.3%的比例。另外综合调查显示约有40%的凤凰网用户是已购车人群,45%的凤凰网用户预计一年之内购车。AC尼尔森调查同时显示了性别特征,男性占超过80%的比例,而且主要集中在30岁-49岁,成熟用户高达55%。

如今互联网家庭年收入月均5137元,凤凰网高出一倍。而整体教育水平是整个网民的三倍,主要集中在硕士及大本,占到50%之多。多次车展调查追踪显示,凤凰网友更关注哪类车?第一类是中型车,第二类是SUV,两块比例加起来超过50%。关注豪华车的比例占7%,远远高于互联网关注的整体。紧凑型车比例占到14%,但是总体的比例超过包括其他四家门户和排名前五位的综合门户在内的总体。这就是凤凰网汽车的智力,是精准营销网络的平台。应该说整个网络界全面进入到了精准营销时代,已经从一个初级传播、广泛传播跨越到精准传播的时代,在这个时期,凤凰网已经摆脱了选择形形色色的网站,甚至已经摆脱只选择用户量表面上最多的网站形象,是目标用户最集中的网站。大家可以看到,2009年凤凰网汽车已经展开了精准营销。

大家可以简单看一下车型比例。目前拥有轿车比例最多达到40%,但关注SUV的网友占到很高的比例,幅度也在不断提升。目前拥有10万到15万的价格车型的网友最多,占到28%。15万到20万的占到15%,20万到30万以上的占到12%。计划购买车型的网友也呈现这个特征。现在讲精准营销,精准营销的核心就是一定要直击目标用户,凤凰网有天然的用户资源优势,集中了中产阶层和白领,他们是最主流的购车用车人群,凤凰网的多种产品融合吸纳了更多用户,有凤凰网汽车资讯平台、产品平台和互动平台,以及最权威的数据。我们联合了多家业内机构,多家主流媒体强势出击,整合推广资源,不仅包括凤凰网汽车频道,还包括整个网站、手机凤凰网、凤凰手机报,在座各位可能会收到凤凰手机报,是直接推送至中国移动300万VIP用户。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由于我们的努力,目前凤凰网汽车的专题水平和资讯的及时性应该在业内排名第一,现在凤凰网汽车的访问量排名已经稳居第五大门户的排名,众所周知,大事看凤凰,每逢大事发生时,凤凰网的浏览量会超过搜狐、网易甚至新浪新闻频道。目前我们主要的用户数占到100万左右,日均点击量1000万,现在各项指标已经从创建初期的57名上升到汽车类网站的前列,与各大门户网站持平。这是我们的努力。大家知道,凤凰网汽车在广州车展做过一项活动“百辆豪车千人看车团”,影响力非常大,另外我们具备非常强大的专题操作能力,在人员及其短缺的情况下,一个季度已经能够做两百个左右的专题。

另外,还有新颖的互联网产品正在秘密打造,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希望能够给到各位包括网络界一个惊喜。此外我们正在凝聚汽车精英媒体群,做汽车实验室,正在全面整合购车用车人群。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凤凰网汽车经过10个多月的发展,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最具增长潜力和最快速成长的汽车频道。

非常感谢大家!相信终有一天与生俱来的光荣会全部到达,我知道光荣到达的那一天属于我们,属于在座的各位,属于支持我们的所有人!谢谢大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金凤凰2009年度汽车评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