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大众Giebel:现在谈电动驱动为时尚早
2009年10月20日 12: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为推动科技进步,增进国际交流,引导节能减排技术趋势,“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于2009年10月20-22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汽车进步与节能减排。凤凰网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进行了全方位的图文直播。在年会间隙,凤凰网汽车独家采访了大众汽车中国研究实验室负责人Tobias Giebel,Tobias Giebel表示,电力驱动汽车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现在谈电力驱动为时尚早,真正电力驱动车型要在十年甚至二十年以后才会成为现实。

专访大众Giebel:现在谈电动驱动为时尚早

大众汽车中国研究实验室负责人Tobias Giebel

凤凰网汽车:在之前的报告中,您提到了一些大众的新技术,比如Blue Motion等,而尽管采用这些技术的车型排放更低,但是相比于电力驱动车型在使用中还是不利于环保,您如何看待这两种新能源方向?

Tobias Giebel:对于大众来说,现在能够普及的是我们所熟悉的Bluemotion技术,正如之前所说的,电力驱动在使用中确实更加环保,但是并不是现在所需要普及的主流技术。电力驱动现在仍有许多核心技术问题没有解决,而且很多因素导致其不适合量产。而大众的TSI或者Bluemotion等技术是比较适合时下量产和环保需要的发动机技术。

凤凰网汽车:虽然新能源是一种发展的趋势,但是仍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喜欢操控性或者动力性强的车型,但是这样的需求似乎适合环保相悖,您如何认为这样的观点?

Tobias Giebel:对,我也是非常喜欢运动性车,确实过分追求燃油经济性会对于一些车型的动力性能有所影响,这也是不同的两个方面。比如电力驱动车型,也可以达到很高的扭矩和功率。

凤凰网汽车:但是声音确实不如汽油引擎动听。

Tobias Giebel:对,也是追求节能的需要。所以说电力驱动车型现在很难达到量产性,毕竟自身存在的先天原因,比如充电时间长,续航能力差等还是很难解决。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

相关报道:

【独家】付于武: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实现量产化

汪大总:呼吁有关部门对新能源汽车提供补贴

汽车业获利最多 博世15亿加注中国新能源

朱雪芬:发展新能源汽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