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杜江陵:凯迪拉克将配备轻量化方向盘
2009年10月20日 18: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为推动科技进步,增进国际交流,引导节能减排技术趋势,“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于2009年10月20-22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汽车进步与节能减排。凤凰网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进行了全方位的图文直播。在年会间隙,凤凰网汽车独家采访了通用汽车中国研究院院长杜江陵博士,杜博士透露研究院现阶段研究重点主要涉及内燃机领域,首批轻量化材料研究成果将运用于凯迪拉克车型

专访杜江陵:凯迪拉克将配备轻量化方向盘

通用汽车中国研究院院长杜江陵博士接受凤凰网采访

凤凰网汽车:通用中国科学研究院与泛亚技术中心的分工是怎么样?

杜江陵:两者开发的侧重点是不同的,泛亚中心主要倾向于目前能推向市场的产品开发,而通用中国科学研究院则倾向于研究具有前瞻性的汽车技术,展望未来的市场动向。可以说,泛亚中心是科学研究院的客户,研究院的成熟技术如果可以运用到市场当中,我们会和泛亚展开积极合作,把它运用在汽车上。如果不能达到量产化的程度,我们与泛亚之间就不会产生合作。

凤凰网汽车:近阶段,通用中国科学研究院在新能源上倾向于哪方面的研究?

杜江陵:目前还是倾向于内燃机研究。

凤凰网汽车:我们了解到,轻量化材料研究将成为通用汽车中国研究院的一个课题,那么这项技术是否将很快运用到量产车型上?

杜江陵:是的,最快这项技术将会运用到凯迪拉克的新车型上,但现在并不是整体运用于车身,目前仅只有方向盘采用轻量化材料。

凤凰网汽车:能否透露具体是凯迪拉克的哪款新车?

杜江陵: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投放在哪款车型上完全由通用决定。(作者:欧阳卉)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

相关报道:

韩德胜: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三个战略转移

通用布局小排量 欲借中国再谋全球复兴

通用在华设研究院 成其第二大研发基地

通用捣鼓新能源 携手知名企业并建汽车研究院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