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频现质量让人失望 中国富人甩卖宝马(3)
2009年08月20日 07:22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手宝马月跌万元

由于质量问题频出,很多宝马车主表示不愿再与宝马方面进行交涉。一位北京车主刚刚将自己没开多久的宝马车卖掉,该车主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由于没有时间与宝马周旋,索性将车卖掉,一了百了。”

而这也成为许多宝马车主的选择。在北京中联二手车市场,记者发现很多门店停着悬挂车牌号“京N”、“京P”等较新号段开头的进口和国产宝马待售。一位车主的华晨宝马520[综述 图片 论坛]Li车型,仅行驶2000千米,除了车头有约20厘米划痕外没有其他可见问题,售价30万元,贬值近30%。一辆外观全新的进口X5[综述 图片 论坛] 4.8i二手车售价80万元,贬值高达40%以上。

\[独家\]宝马760li海外售价公布 约合93万元起

新款宝马760Li(资料图)

而在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最近新增宝马二手车多于前几个月,有很多车型是比较新的。”来自北京旧车交易网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入库二手宝马车交易量排名比2008年上升1位,而6月份以来,入库二手宝马的排名也比今年前几个月更靠前。

事实上,近来较新的宝马车流入二手车市场的现象并不仅出现在北京。在宝马重要的销售区域浙江省会杭州也出现了这种情况。杭州汽车城旧车交易市场相关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最近新到的宝马二手车货源有所增加,目前宝马各种型号二手车比较齐全。”

在二手宝马增加的同时,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降。据杭州汽车城旧车交易市场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国产宝马车型较新二手车普遍比全新车便宜10万元左右。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进入7月份,中国二手车价格集体跳水,其中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是领跌者,在几个豪华车品牌中,宝马5系和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二手车价格下降幅度最大,与6月份相比,宝马3系的二手车全国平均价格跌幅在万元以上。

有业内人士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不排除一部分车主是为了回收现金在购车不久后将车卖掉,但也可能是,宝马车主由于一些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问题将车卖掉,因为在中国,宝马车主不缺钱,他们更在乎的是面子和时间。

针对宝马车主的质疑和采访中了解到的情况,时代周报记者欲采访华晨宝马公关总监谷晶,但谷晶称在休假,让记者采访其负责售后服务方面的同事孟威,但孟威表示对这些情况并不了解:“你可以把需要了解的相关问题发一封邮件,我们会尽快给予回复。”孟威说。

记者也欲采访宝马中国公关总监李英君,但其同事赵涛告知李英君正在休假,不方便接受采访。宝马中国公关部精通产品技术的赵涛表示,对于宝马车主投诉情况,需要了解一下。

但赵涛也坦承,由于可能导致转向失灵、刹车失灵等现象,发动机突然熄火故障的确危害性很大,“针对发动机突然熄火的问题,宝马曾经发表过一份声明,指该故障主要因为发动机供油管的问题,宝马内部已找出解决方法。该现象主要出现在7系[综述 图片 论坛]上,宝马上次已针对这个情况进行了召回。但对于包括5系在内的其他宝马车型出现的同类问题,我们还不知情。”赵涛说。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召回退赛销量下滑 宝马身陷三重门

相关报道:

宝马推1.6L汽油发动机 未来将搭载1系或3系

宝马:建第四品牌i-Setta尚无定论

浙江义乌豪车实拍 宝马比自行车还多?

二手宝马X5最新评估报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