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官方声明:所有业务不受影响照常进行
2009年06月01日 21: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的法院监管重建程序对上海通用汽车无实质性影响。上海通用汽车的业务运营和投资项目照常进行。

上海通用汽车十多年来已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发展,并累积了较强的资源和实力,以及立足本土的体系竞争能力,上海通用汽车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607[综述 图片 论坛]; 

上海通用汽车现金流充沛,并且拥有很强的融资能力,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 

上海通用汽车所规划和生产的全球平台产品的技术,属于通用汽车全球技术管理中心,根据通用汽车目前递交的重建方案,将被纳入新的通用汽车。根据上海通用汽车、泛亚与通用汽车的协议,上海通用汽车、泛亚能够完整使用这些产品的技术并获得全球范围的工程支持。

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推出后,上海通用汽车下半年还将有别克全新一代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新一代君威2.0T、凯迪拉克全新SRX[综述 图片 论坛]及由泛亚主导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普及型轿车等多款全新产品投放市场。 

投资人民币16亿元的试车场项目正在实施中,该项目竣工后将在未来进一步提升泛亚的本土研发能力。

上海通用汽车将继续按照现有合同条款与供应商、经销商进行正常的业务合作。

上海通用汽车已就持续的供应链体系(包括海外供应商)和生产预先制定了计划,以确保在维修配件和新车供应上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的用户将一如既往地享有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中国是汽车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高度重视中国发展战略,有能力也有实力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和建设。

背景信息

2009年5月31日,美国政府发布消息,认为通用汽车递交的重建计划是切实可行的,因此决定追加提供300亿美元联邦政府贷款以资助通用汽车的重建计划。

由此,通用汽车公司于2009年6月1日(美国时间)在美国本土向美国法院主动提交了书面申请,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启动法院监管下的公司重建程序。

同时,通用汽车也提出一项动议,将根据363条款将相关资产出售给全新的公司(新的通用汽车)。美国财政部将成为新的通用汽车最主要的股东。这将帮助通用汽车迅速走出法庭监管下的重建程序,成为一家更精益、更具有竞争力的公司。进入第11章程序下的公司可以出售某些特定资产,而363条款可以使这种出售行为更加快捷、有序。

如获法院批准,根据与美国财政部(其为最大有担保权益的债权人)及其它利益相关方所达成的协议,通用汽车计划成立一家新的公司,该新的通用汽车将包括全球的核心品牌(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核心技术和优质资产,并将很快启动,投入正常运营。新的通用汽车将致力于成为一个更精益、更具有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公司。

如获法院批准,通用汽车将在此重建过程中继续正常运营。新通用汽车公司预计将在大约60 - 90天内从原通用汽车公司中分离出来,实现独立运作。

此项举措获得了美国政府和其它相关各方的支持。

美国政府同时表示,近一个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来,通用汽车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最大的企业之一,今天启动的重建计划将意味着老通用汽车的结束,一个全新的通用汽车的诞生。

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法院监管重建程序不涉及通用汽车在华的合资企业,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继续照常进行。

相关专题:

上海通用如何继续前行?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东岳基地正式投产Ecotec发动机

上海通用将开发本土平台打造自主品牌车

技术优势开始凸显 上海通用排除后顾之忧

上海通用称未受通用困境影响 对其前景充满信心

由调整转向突破跨越 上海通用已经走出低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