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2)
2009年06月03日 17:0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声明没有提及具体合同金额等细节。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当天早些时候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谈及出售悍马一事,但他当时拒绝公布买家身份。

通用汽车说,预计这笔交易今年三季度末完成,并提请相关监管部门批准。

通用汽车当天早些时候说,买家今后将为悍马生产和技术研发投入资金,这笔交易有望保全美国3000多个与悍马生产、销售相关的工作岗位。

合同规定的过渡期内,悍马品牌将继续和通用汽车签署车辆制造等合同。同时,通用汽车位于美国什里夫波特的悍马工厂将继续组装悍马,至少维持至2010年。

腾中重工证实这一收购协议。

这家公司中文网站上一篇文章说,将在全球拓展、优化悍马的经销网络,“尤其是中国这样的待开发市场”。

文章援引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的话说,腾中重工“将对悍马品牌和产品研发投入资源”。

根据网站介绍,腾中重工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要生产重型机械设备,包括路桥、建筑和能源设备,同时涉足特种车辆生产。

通用汽车和腾中重工都没有谈论合同金额。

亨德森1日在通用破产保护申请文件中说,2008年6月计划出售悍马时,当时估价大约5亿美元,但考虑到现阶段经济形势和通用汽车处境,出售条件和过程应“更加合理”。

路透社分析,悍马身价行情大跌,现阶段能为通用汽车换回大约1亿美元现金。

风光岁月

作为通用汽车著名品牌,悍马车一度风光无限,霸气十足,占据美国汽车文化一席之地。

悍马最先由美国汽车综合公司研制,最初为军用轮式车辆,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大量装备军用悍马。

1999年,通用汽车将悍马品牌购入,开始生产、销售民用型悍马车。

民用悍马主要包括3种型号,悍马H1、悍马H2[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悍马H3[综述 图片 论坛],车体重量分别为7600磅(3447公斤)、6600磅(2993公斤)和4700磅(2131公斤)。悍马H1已经于2006年停产。

由于车体过重,悍马车是不折不扣的“油老虎”。先前经济形势好、石油价格低,悍马销售火暴。

著名影星、加利福尼亚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和悍马车缘分不浅。他先前说,自己1990年出演《幼儿园特警》一片时,看到50辆军用悍马驶过,决心拥有这样一辆车。

施瓦辛格努力说服美国汽车综合公司开发第一种悍马民用型,即悍马H1。施瓦辛格本人一度拥有8辆悍马,组建悍马车队。

但受经济衰退、油价上涨等影响,悍马风光不再,销量持续下滑。甚至连施瓦辛格也将自己的悍马车卖掉。

路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悍马车销售出27485辆,比2007年下降51%。悍马车价格不菲,主要在美国销售。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徐长明:中国化悍马价格便宜 或有好的表现

社科院周民良:悍马在中国不会有市场

悍马首席执行官:与腾中合作成功将保住美3000份工作

外媒:四川腾中重工1亿美元现金购悍马

悍马品牌售价或不高于5亿美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韩建军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