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3)
2009年06月03日 17:0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复杂重组

一些分析师说,在某种程度上,悍马车从风光到尴尬,折射出通用汽车甚至整个美国汽车业的荣辱史。

悍马车给人的印象是车体大而重、油耗惊人,可看作美国汽车业的缩影。

按照一些汽车业分析师的观点,相比之下,在小型轿车和经济型轿车生产领域,美国落后于日本和欧洲。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汽车业遭受沉重打击。

不少人看好悍马的品牌效应。

通用汽车北美地区总裁特洛伊·克拉克说:“悍马仍然是一个强势品牌,它出售后将继续得到发展。”

出售悍马品牌是通用汽车重组计划的内容之一。根据重组计划,通用汽车将只保留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四大核心品牌,这4大品牌汽车销售量占据通用汽车总销量80%。

悍马则与萨博、土星、庞蒂亚克等一道“沦落”为非核心品牌,通用汽车计划予以出售或停产。

悍马交易初露端倪,萨博、土星等品牌交易加紧进行。

通用汽车2日发表声明说,16个潜在买家有意收购土星,萨博也得到3个潜在买家追逐。通用汽车计划2009年底前出售萨博和土星,2010年底前停产庞蒂亚克。

通用汽车1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制造业最大的破产案。

通用汽车计划实现快速重组。为确保通用汽车在破产保护下继续运营,美国政府将再向通用提供大约300亿美元援助。

在新通用汽车中,美国联邦政府持有60%的股份、加拿大政府持有12.5%的股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持股17.5%,债权人将获得10%的股权。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亨德森说,希望通用汽车能像克莱斯勒一样,快速实现重组。

美国一名破产法官5月31日晚宣布,批准克莱斯勒将大部分资产出售给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集团。克莱斯勒4月30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这意味着,克莱斯勒的破产保护程序即将完成,“新克莱斯勒”呼之欲出。

但通用汽车重组过程将更为复杂。通用汽车规模大于克莱斯勒,汽车生产量为后者2倍。通用汽车现阶段员工大约23.5万人,克莱斯勒为5.4万人。

作者:韩建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收购通用悍马品牌

相关报道:

徐长明:中国化悍马价格便宜 或有好的表现

社科院周民良:悍马在中国不会有市场

悍马首席执行官:与腾中合作成功将保住美3000份工作

外媒:四川腾中重工1亿美元现金购悍马

悍马品牌售价或不高于5亿美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韩建军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