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务被并入新通用 上海通用不受影响
2009年07月07日 07:57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6日)晚7时,通用中国发布消息称,通用汽车资产出售方案已得到美破产法院批准。一家由美国财政部出资设立的名为NGMCO的公司,将接手通用旗下几乎全部资产,中国业务也将并入该“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并保持继续运营,而未被并入“新通用”的剩余资产将逐步清算。

出售计划无悬念

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庭大法官 Robert E.Gerber昨天批准了通用将旗下几乎全部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申请。

获批的通用出售方案与此前公布的重组计划并无太大出入。NGMCO公司即6月1日重组计划中提到的“通用汽车最有价值资产将被剥离至一家由政府多数控股的新公司实体”。按照资产出售计划,“新通用”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吉姆西4个核心汽车品牌,拥有相对廉价劳动力、较小经销网络和更少债务。“老通用”包括不受欢迎品牌、多余工厂和诸多债务,将留在破产法庭等待清算。财政部已同意向“新通用”注资600亿美元,其中500亿将使联邦政府持有“新通用”60%股权。

方案中称,待资产出售过程完成时,由美国财政部出资设立的NGMCO公司将会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并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旗下各个产品品牌仍将继续运营。

中国区并入“新通用”

之前的重组计划中曾提到,“新通用”将会获得通用遍布全球最优良的业务与品牌。中国作为目前通用全球发展态势最好的一块业务,“新通用”当然不会放过。

通用公告中称,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外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将被并入“新通用”,“新通用”将拥有极具竞争力的运营成本结构。通用同时强调,虽然被并入,但“中国业务将继续运营,不受干扰”。

中国汽车业业内人士认为,“新通用”经过如此财务包装后,将会更具活力和竞争力,拥有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所以,中国业务并入“新通用”并不是一件坏事。况且,外资股东方的变化并不影响上海通用这一独立法人的运作。

早在6月1日,针对美国政府将在“新通用”中持股60%的计划,上海通用就曾发布声明称,通用汽车的法院监管重建程序对上海通用汽车无实质性影响,上海通用汽车的业务运营和投资项目照常进行。

“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成立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说,新公司将使中国能够继续受益于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资源,引入出色的新产品,通用也会继续在中国这个十分重要的市场拓展业务。 (关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上海通用如何继续前行?

相关报道:

通用将联手日立和LG 电动车领域卷土重来

通用资产出售方案获批 中国业务纳入新通用

美国法院批准通用资产出售计划 新通用即将上路

上海通用上半年销量创历年最高纪录

北汽控股63亿竞购欧宝 承诺保证通用大股东地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关囡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