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将倚重泛亚技术中心而非大黄蜂
2009年07月08日 08:0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如果将雪佛兰Camaro大黄蜂马上开进中国的展厅,可能会借着《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的活广告,驱散掉眼下通用汽车公司破产重组带来的阴霾。可通用公司另有打算,在前不久南方都市报举办的“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新未来”论坛上,新通用已经规划好了东方乐土的未来——依靠更有吸引力的新车型、省油的新能源技术和泛亚技术中心。

在通用全球6家核心研发机构中,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本土化改进到参与全球研发。现在,通用显然打算更多的倚重其全球最成功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和泛亚中心,他们正在准备着于年底推出自己主导开发、具有世界水平的全新车型,消息人士说。

中国市场的业绩的确值得通用付出更多的信任和重视。上海通用在过去的6个月里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销量新高,累计售出汽车81444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0%。这让通用决定加快速度引进更新的技术。“凯迪拉克ESC[综述 图片 论坛]alade混合动力SUV、别克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2.0T、以及别克全新一代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等新车型将向中国市场陆续引进,”甘文维向记者透露,“包括通用汽车旗下全球领先的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也将于今年年底起正式上市。”

这远远不是全部。在未来五年,通用汽车计划将实现年销量翻两番,达到200万辆。同时,在这个最重要的战略市场引入超过3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在2011年投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

“volt电动汽车的性能数据与传统燃料的汽车完全一样,你坐在车里的驾驶感觉跟平时亦无差别。但当油箱提供汽油以补充电池充电的话,volt甚至可以持续行驶1000公里。” 通用汽车集团亚太部工程部高级经理任皓这样描述,“当然,在纯电动驱动时volt能实现零排放。而这套电力驱动系统在未来将匹配更多的通用汽车。”

文/信晓霁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上海通用如何继续前行?

相关报道:

通用出售方案获批 中国业务将纳入新公司

月销破10万 通用上半年在华销售逾80万辆

北汽有悖通用中国战略 竞购欧宝胜算不大

通用出售方案获批 中国业务纳入新公司

通用汽车最早将于周四脱离破产保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信晓霁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