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回购配件企业德尔福通气会意外取消
2009年09月25日 07:37 】 【打印共有评论0

原定昨天在京召开的“通用回购德尔福反垄断审查通气会”在最后一刻意外取消。昨天,组织方中国人民大学跨国商事法律研究所与和君创业公司称因时机原因,会议被叫停,另一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则否认曾参与组织该会议。

昨天下午2点30分,记者赶到国华投资大厦12层时,中国人民大学跨国商事法律研究所与和君创业公司的人员正忙着向前来参会的记者解释取消原因。和君创业公司总裁李肃解释说,发起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临开会前的最后一刻通知取消通气会,因此,近期不会再组织通气会。

此前,在发给记者的邀请函中明确写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联合中国人民大学跨国商事法律研究所及和君创业公司在北京召开通气会,就通用整体收购全球最大的汽车配件企业德尔福,及其对全球汽车经济和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影响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与新闻媒体进行讨论,并发布相关信息。

由于商务部对通用收购德尔福交易的反垄断调查已进行到最后阶段,在这个时间点召开的通气会受到广泛的关注。本月初,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曾向中国本土企业征集了一些意见,部分也已向商务部表达。该协会建议商务部谨慎考虑此项并购,并充分调查此次并购对中国企业可能带来的冲击。

令人迷惑的是,邀请函中标明的三方昨天均声称未发起组织该通气会。昨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进军在电话里表示,中汽流通协会从未听说过该会议,也未参与组织。中国人民大学跨国商事法律研究所所长钱卫清和李肃则声称只是协助中汽流通协会的专家团,发起人是中汽流通协会。

有组织方人士私下透露,由于中汽流通协会的领导机构——商务部对协会施加了压力,会议才在最后一刻取消。德尔福亚太区公共事务与市场总监蒋健昨天密切关注该会议。他告诉记者,他本人对会议取消非常惊讶,他否认给相关部门和协会施加压力,以致会议取消。“在商务部审查期间,任何形式企图影响舆论和审查结果的行为都不合适。”蒋健强调。

8月31日,德尔福向商务部递交了反垄断审查申请,按照规定,30天内,也就是本月底商务部必须批复,不过如果情况复杂进入第二阶段审查,则还需要最多60天。不过,蒋健表示德尔福需要尽快重组走出困境,如果时间拖延,则有可能被破产清算。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商务部酝酿对通用回购德尔福进行反垄断调查

德尔福加速本土化进程 深耕中国售后市场

京西重工一亿美元收购德尔福旗下相关业务

北京京西重工收购美国德尔福旗下相关业务

杨正兵:并购德尔福制动与悬挂系统 助推汽配产业集中

整合德尔福资产京西重工重组天宝集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