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腾中收购悍马 股东华通1亿美元宣传费超便宜(2)
2009年06月03日 13: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腾中重工收购成瘾

也许我们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毕竟,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个有收购瘾的公司。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官网上标明“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腾中重工)是国内的大型民营工业集团之一。腾中重工生产重型机械设备,包括路桥设备、建筑和能源设备,并涉足特种车辆生产领域。自成立以来,腾中重工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并购,公司快速拓展业务领域并成为机械和基建部件的大型生产商之一。公司配备有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施及数据处理系统,并积极开展研发活动及秉承创新理念。”

对于收购后悍马的前景,腾中重工似乎很有信心。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悍马品牌展示的是一种勇于探索、自由和奔放的精神,我们将通过投资让这种精神延续下去。悍马将在原班管理团队的领导下,走出一条创新之路。我们计划对悍马品牌和产品研发能力投入资源,从而满足美国和全球市场对如高燃油效率的新产品的需求。”

但是。虽然他在机械、路桥领域成功扩张,但轿车毕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凭什么腾中重工认为,他就可以成功驾驭悍马,并在未来实现盈利呢?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没有正规的整车生产经营,就是生产生产特种车。这和乘用车是完全的概念。特种车的市场更细分化,如果看准了,就准备成功。而且特种车的生产也像乘用车这么讲究。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看上去做了准备,“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关键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并将承续和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

但是,一切就那么容易吗?这是一起海外收购,涉及相当多的海外运作规则,和此前他进行的国内收购大不一样。又是跨行业的收购。

即使是从汽车零部件往整车进军都要小心,更何况这样不太沾边的呢?我记得2004年采访万向集团的老大鲁冠球时,他谈到为什么还不涉水整车时收购时说过,因为知道水有多深,所以就特别小心。

作者:吴琼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四川腾中何许 汽车业蛇吞象仍在继续

腾中重工:将享有悍马品牌使用权 获得运营团队

独家 瑞士信贷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独家财务顾问

腾中收购悍马 意味着“包袱”还是机会

腾中重工回应收购:看中悍马在全美市场份额

腾中背后之手 大摩领华通“骑”上悍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琼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