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通用汽车“ST”了 中国业务必定受影响(2)
2009年06月01日 16: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用在华业务受影响?

如果说,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就等于通用汽车死了,中国业务也开展不下去。那也是笨话。(今天,从来没关心通用汽车破产的一个朋友,一个做IT业的朋友总算明白了,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不等于破产。)打个比方,有点像股票市场上那个被ST的公司。只要走出ST就好了。(其实有些PT的公司不是一样存在吗?)

如果说,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不会影响中国业务。那肯定是自欺人!

从通用汽车资产出售看,一些和中国相关的业务将受到影响。比如说研发,欧宝的技术用在了别克新君威上,有欧宝涡轮技术的下一代新君威咋办?但愿通用汽车能想到这一点,将某些技术专利留下来。或者让上海通用(通用汽车全球)免费得到这些专利的使用权。

吴琼:通用汽车“ST”了 中国业务必定受影响(2)

上海通用新君威(资料图)

至于三五年后新产品的开发,就要通用汽车开动脑筋来解决了。(我倒是希望通用汽车将全球研发中心转到中国来,这样我们的研发水平也能提高了,而美国通用的研发成本也能降低了。)

没有国产的进口车业务,萨博、欧宝在中国的运作也会变化。既然麦格纳国际公司接手了欧宝汽车,那么他自然会接手欧宝汽车在中国的业务;虽然萨博现在还没找到买家,但无论政府接手还是其它方接手,都会从通用汽车手中接过运作权。

另外,从通用汽车的海外布局看,未来通用汽车海外的营收可能只能自给自足了。美国通用汽车估计不会拿出钱来了,至少在以前奥巴马政府透露的信息来看,他们主张援助资金用于美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张炤虎:通用破产不是一个人的问题

通用新任首席重组长今日20时提交破产保护文件

饶达:通用破产隐患早已埋下

通用汽车临近破产前夜 新通用将面临严酷挑战

独家:通用破产保护 中国消费者信心必定受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琼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