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提前还债 难保美国政府不亏本
2009年11月18日 20:45人民网-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1月18日电 (记者崔元苑)近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布申请破产保护以来首份财报,公司第三季度亏损近11.5亿美元,亏损额收窄。通用表示将从今年12月31日起偿还政府贷款,计划提前4年偿清全部债务。同时通用汽车还表示,虽然公司尽管开始着手还债,但仍处在重组过程中较为困难的最初阶段,远未摆脱困境。

据新华社报道,通用汽车之所以能提前还债,是基于三个原因:一是第三季度业绩好于先前预期,二是美国政府对购买通用汽车旗下品牌提供担保,三是推出了“旧车换现金”等刺激措施鼓励消费者购车。这对于持股60%的美国政府和持股12.5%的的加拿大政府而言,希望尽快全身而退,安全获得“解套”还是有了一线曙光

不过,通用汽车在欧洲和美洲地区仍在亏损运营。尽管开始着手还债,但仍处在重组过程中较为困难的最初阶段,远未摆脱困境。而且,即便提前还债,通用汽车也难保美国政府对其投资不亏本。

据估计,要使美国政府完全收回对通用汽车的投资,公司所有股票总价值届时需达创历史纪录的687亿美元。但在2008年通用股票的最高点,其总市值也不过才572亿美元。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业绩略有改善 年底开始分期还债

通用汽车着手还债 状况略有改善 尚未脱险

通用汽车收入环比上升 多项还债计划推进

新通用闪电“脱胎” 6年还债500亿美元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