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汽车业顾问:通用预计于2010年下半年启动IPO
2009年12月18日 08: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奥巴马汽车业顾问布鲁姆表示,通用克莱斯勒09年表现略好于政府预期,主要表现在重建现金储备上,此外通用预计于09年下半年启动IPO。

综合外电12月18日报道,奥巴马政府高级汽车业顾问布鲁姆(Ron Bloom)17日表示,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09年情况略好于政府预期,公司有望于2010年下半年重新上市。

布鲁姆还表示,克莱斯勒虽然失去市场份额但整体表现仍超官员预期,主要体现在重建现金储备上。此外,有初步迹象表明汽车业将迎来大范围好转。

布鲁姆指出:“汽车业虽然仍面临挑战但正在缓慢复苏。行业正在回归。虽然进展缓慢,但确实在回归。”

他表示自己所做评估在很大程度上基于汽车销量,目前追踪到的年销量超过1,000万辆。他表示政府预计2010年销量将略有改善。

美国政府于09年夏向通用和克莱斯勒提供资金以助两家公司重组。目前政府持有通用60%股权和克莱斯勒较少股权。

布鲁姆表示,通用与克莱斯勒表现“略好于”官员预期,主要体现在重建现金储备上。

他表示,鉴于现金储备及其他绩效评估,财政部近期就提前偿还政府贷款事宜与通用进行接触。目前通用计划在2010年6月前归还67亿美元政府贷款。

布鲁姆表示,通用与政府达成还款协议意味着这家汽车制造商须做出“真诚”努力以在2010年7月前启动IPO。

他表示,政府“当前预期”是通用在2010年三季度或四季度启动IPO。“我会在2010年上半年对相关声明做认真研究,然后就时间是否应重排一事向白宫递交报告。”

(刁力 编译)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