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百年荣耀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2)
2009年06月02日 10:15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政府再掏300亿贷款

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在通用汽车重组过程中,将分别再提供300亿美元和94亿美元的支援贷款。此前通用汽车已经从政府那里得到了194亿美元的支援贷款。

新成立的通用汽车将背负170亿美元的债务。包括美国财政部持有的67亿美元债券、加拿大政府及安大略省政府持有的13亿美元债券、VEBA持有的25亿美元债券大约68亿美元国际债券。

通用汽车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后,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1点,通用汽车股票开盘后一度下跌至0.27美元,为其股价历史最低点,后一直徘徊在0.5美元附近。美国思科公司和旅行者保险公司将分别取代通用汽车公司和花旗集团成为道琼斯成份股。(谢涛)

- 背景介绍

破产保护不是破产清算

通用申请的“破产保护”,并不是人们常规理解的“破产清算”,而是一种重整的过程。

《美国破产法》根据公司破产,主要有两个章节:第7章和第11章。

第7章规定,企业终止经营,受托人将该企业所有资产出售并将所得收益偿还给债权人,是破产清算的过程。

第11章规定在大多数情况下,债务人仍然控制其企业运营,但受法院监管,是破产保护的过程,也被称为破产重整。通用就属于后一种情况。

第11章通常不会对不涉及相关重组行为的公司海外子公司产生直接影响。第11章是一种非常灵活的重组程序:法庭法官拥有较大空间发布命令协助公司实现重组。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各方厂商媒体反应不一

广州日报:通用在华业务不受实质性影响

谢卫列:通用过“六一”百年老号轰然倒下

李安定:三大原因导致通用汽车申请破产

经济参考报:破产保护能否让通用起死回生

国际先驱导报:美欧担心通用破产遗患全球

俄总理普京希望通用汽车在俄业务继续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