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百年荣耀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3)
2009年06月02日 10:15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链接: 通用百年兴衰

1908年9月16日

威廉·杜兰特组建成立通用汽车公司,最初只生产“别克”汽车。建立初期,通用公司并购了奥斯莫比尔公司和奥克兰公司,收购凯迪拉克品牌。

1918年

通用汽车正式收购了雪佛兰的所有资产。

1919年

通用汽车创立了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AC,开创个人零售金融业务。

1925年

通用汽车收购了位于英国卢顿的沃克斯豪尔汽车公司,这是通用汽车在北美以外的第一次大收购。

1929年

通用汽车并购了德国汽车企业欧宝公司,于上世纪20年代打入欧洲、阿根廷、巴西、中国等海外市场。

1932年

奥克兰退出历史舞台,庞蒂亚克取而代之。

1942年至1945年

通用汽车扩大产能补给战争需要,交付了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战争货品。

1953年

时任通用汽车总裁查尔斯·欧文·威尔逊说出“为美国好,就是为通用汽车好;反之亦然”的名言。人们后来引用这句话时把它演绎成“为通用汽车好,就是为美国好”。

1983年

通用汽车宣布“土星计划”,在美国创办一个生产创新紧凑型汽车的全新子公司:土星公司。

1989年

通用汽车收购了瑞典萨博汽车公司50%的股份,并在2000年收购了剩余的50%股份。

1999年

通用汽车收购了悍马品牌的所有权,把它经营成通用汽车最赚钱、最具争议的汽车品牌。

2002年

通用汽车收购了韩国大宇汽车的大部分汽车资产。

2005年

通用汽车因105亿美元亏损宣布重组,在此后3年时间内从薪金名册上删掉7万人。

2008年

经济衰退和信贷萎缩令通用汽车遭受重创。国会批准向通用汽车公司提供巨额紧急援助款。

2009年

美国政府赶走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任命韩德胜为首席执行官。联邦政府命令通用汽车在6月1日前提交政府满意、工会和90%债权人认可的重组方案。

2009年6月1日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各方厂商媒体反应不一

广州日报:通用在华业务不受实质性影响

谢卫列:通用过“六一”百年老号轰然倒下

李安定:三大原因导致通用汽车申请破产

经济参考报:破产保护能否让通用起死回生

国际先驱导报:美欧担心通用破产遗患全球

俄总理普京希望通用汽车在俄业务继续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