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L以下或购置税全免 新政最早年底出台
2009年08月21日 08:32深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征政策将在年底功成身退。近日有媒体报道,工信部正在酝酿替代该措施的新政策,节能环保车及新能源汽车将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预计新政策最早今年底、最迟明年初出台。

消息称,明年乘用车购置税减免幅度可能进一步扩大,比如,1.4排量以下的车型可能全部免征购置税。这远高于今年的优惠幅度。

今年中国对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实施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12月31日到期。国家发改委负责汽车产业政策的官员此前证实,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不会延期。根据消息透露,工信部正在酝酿刺激汽车消费的新政策,预计明年起执行,以取代今年底到期的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购买节能环保车及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将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

据悉,节能环保车的评定标准包括排量、油耗等。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明确指出,工信部更倾向于引导小排量、低能耗的产品消费。

相关专题:

汽车购置税减半明年不延期?

相关报道:

下半年车市小高潮:赶搭购置税减半末班车

“以旧换新”替代购置税减免?

购置税减免幅度或扩大 6款高性价比车型

购置税再下调 哪些车型将搭上优惠尾班车

汽车购置税疯狂上演连环退税骗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