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7月6日正式签约合资生产轿车
2009年07月07日 08:18上海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乘用车合资阵营又增新兵。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获悉,菲亚特集团与广汽集团昨日在罗马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投资44亿多欧元在湖南长沙开设合资公司生产轿车。

昨日,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和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

菲亚特集团称,合资公司将在湖南长沙注册和建设,将分为整车事业部、发动机事业部和研发中心。新工厂生产场地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其中整车和发动机项目分两步推进,一期产能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二期规划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辆。为适应中国关于发展高油效、低能耗产品的要求,广汽菲亚特的合资公司将主打小排量乘用车。首款车型为中级轿车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linea,搭载菲亚特动力科技的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领雅计划国产化率超过70%。

该项目最初向国家主管部门申请时,落户地为广州市。据悉,应中国政府推动中部六省发展规划的要求,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将合资公司“迁”至湖南长沙。据悉,经过一系列程序后,发改委最快于7月批准该合资项目。

相关专题:

广汽与菲亚特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

菲亚特终牵手广汽 新合资公司2011年投产

菲亚特与南汽分手1年后 终敲定与广汽合资

联盟提案拯救克莱斯勒为什么是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2011年投产 产1.4T发动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琼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