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师:北汽如何赢得德国政府支持是关键
2009年07月21日 17: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周一称,该公司已经收到了对其旗下欧洲部门欧宝的三份最终要约,其中德国政府选定的优先竞标者麦格纳国际在最终要约中要求其俄罗斯合作伙伴让出该部门的更多股份。凤凰网汽车特连线了中国汽车资深分析师钟师

钟师表示,北汽方案显示,计划让欧宝比利时安特卫普厂停产,直到2010年3月底为止,并在比利时裁员2446人,并警告称考虑永久关闭该厂。另外1300名的裁员名额将落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德国B ochum厂将裁员1608人,欧宝根据地德国R uesselsheim厂则将裁员1160人。

钟师认为,中国市场是北汽方案中的亮点,可能其方案赢得了通用认同,但如何赢得德国政府支持将更加关键。对德国政府来说,首先要考虑如何保障当地就业、税收。北汽目前方案即使通过了通用汽车这一关,但裁员的计划仍可能使其竞购方案遭到德国政府反对。钟师指出,“对于通用来说,出售欧宝是其重组进程中重要一步,可能有合适出价就会卖,但显然德国政府会考虑更多,北汽控股现在应着重考虑如何兼顾通用汽车、欧宝和德国政府三方的利益。”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