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CEO:收购欧宝方案目前最有竞争力
2009年06月30日 07:57北京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全球第三大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欧宝谈判进展得缓慢,让菲亚特再次有了可乘之机。日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已经要求有意收购欧宝公司的竞标者重新修改收购计划。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在接受采访时称,菲亚特的收购计划目前最有竞争力。

据了解,麦格纳的竞购得到了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银行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GAZ集团的资金支持。上月,通用已经与麦格纳签订了收购谅解备忘录,但这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双方在达成最终交易前仍存变数。

通用欧洲部门发言人表示,目前收到3家公司有关收购欧宝的要约,这三家公司分别是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公司和比利时RHJ国际公司。该发言人称,目前所有竞标者都表达了对欧宝汽车非常强烈的兴趣。通用汽车和三家竞标者之间的谈判已经足够深入,即使麦格纳收购欧宝的交易最终以失败告终,通用汽车仍然可以在9月前和其他竞标者达成交易。

“我不认为我们能够给出比这更好的收购方案了,从工业角度来看,这是菲亚特能给出的最完美的方案。”上周五,马尔乔内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5月份,菲亚特就给出了收购欧宝的方案,但因通用方面的条件苛刻,菲亚特汽车公司并没有进入第二轮的会谈。

一位欧宝管理层的成员透露,通用和麦格纳计划在9月中旬完成对欧宝的交易。

马尔乔内称,他听说通用和麦格纳的谈判进展非常缓慢,“所以菲亚特再次重申了对欧宝的兴趣”。马尔乔内说,“菲亚特已经购买了美国汽车企业克莱斯勒20%的股份,并且与中国汽车企业广州汽车集团也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成立合资公司”。

数据显示,菲亚特在意大利和欧洲市场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5月份,菲亚特在意大利市场的销量虽然下滑了3.5%,但市场份额为34.38%,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小幅度的上涨;而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则上升了2%。

马尔乔内认为,欧洲市场的复兴将晚于美国市场。“今年下半年,美国汽车市场将会出现转机。”马尔乔内再次重申了集团今年的目标,并称从去年12月份开始,集团的现金流有了很大改善。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相关专题:

广汽与菲亚特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

国际金融报:菲亚特将引进欧洲市场经验

菲亚特CEO给克莱斯勒带来扁平化管理

车市并购大戏上演 广汽牵手菲亚特几成定局

[独家]MSN版菲亚特博悦欧洲上市 约售15万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