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在驱动比亚迪?解析比亚迪电动车
2010年03月03日 18:45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电动车将实施新国标,这一消息牵动了千万电动车使用者的心。王传福现在随时都有可能被各路笔者围攻,因为他一手创立的比亚迪已经成为了众人瞩目的明星,而他本人也登上了中国新首富的位置。

什么在驱动比亚迪?解析比亚迪电动车

比亚迪掌门王传福

不过翻开比亚迪的创业史,这家富有传奇色彩的民营企业成立不过14年。最初,比亚迪是以电池制造起家,仅用了几年时间就成为了手机电池市场上最大的配套商,但真正名声大噪还是在涉足汽车业之后。

什么在驱动比亚迪?解析比亚迪电动车

比亚迪电动车

当时,王传福曾放言比亚迪汽车要在“2015年成为全国第一,2025年成为世界第一”,而其所凭借的重要武器就是能够用作汽车动力装置的“铁电池”。这不仅引起了各方对比亚迪的关注,更吸引来了“股神”巴菲特的投资。

看似汽车“门外汉”的比亚迪在短短几年内就超过了绝大多数的本土品牌,虽然其纯电动车目前还是“纸上谈兵”,但传统汽车的销量增长已十分惊人。

今年1至10月份,比亚迪累计销售汽车33.76万辆,全年销量有望达到43万辆。这也是比亚迪自推出第一款汽油车以来,连续4年实现销量翻倍增长。

汽车业务也开始成为比亚迪除手机电池之外的最大利润源。比亚迪股份(1121.HK)在最近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报告中称,得益于今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剧增,今年1至9月份,比亚迪的营业收入达到263.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实现净利润23.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1%。

什么在驱动比亚迪?解析比亚迪电动车

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戴姆勒比亚迪有意合造电动车

相关报道:

专访王建均:比亚迪戴姆勒电动车将首选中国上市

戴姆勒与比亚迪将在中国合作开发电动车

戴姆勒奔驰“傍”上比亚迪共推新电动车

比亚迪将与戴姆勒联手创立电动车新品牌

奔驰将与比亚迪合作在中国开发电动车

电动车充电耗时长?造成充电站堵塞怎么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